close

130810-WGP-PE-No23-BRAxDOM-Brasil2.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13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的比賽拉開戰幕。奧運冠軍巴西女排在揭幕戰中直落三局橫掃多明尼加女排贏得開門紅,三局比分為25-1425-1825-14

  巴西女排上周坐鎮主場不敵半主力陣容出戰的義大利早早被打破不敗金身,本輪她們的對手是直至首周最後一輪比賽狀態才稍有起色的多明尼加,巴西隊攻防更加全面勝算較大。

  此役巴西隊首發陣容為主攻馬列安妮、賈桂琳,副攻塔伊薩、法比亞娜,接應娜塔莉亞,二傳達尼-林斯和自由人法比均首發亮相。多明尼加陣容稍有調整,主攻伊芙、柏格斯,副攻隆東、阿裏亞斯,接應馬布魯,二傳恩切尼克和自由人卡索首發亮相。

  首局比賽一上來巴西隊就利用達尼-林斯的發球和馬列安妮的強攻給對手施壓迅速掌握了主動權,賈桂琳的強攻讓本隊以7-4佔先。雖然多明尼加連扳兩分,但是主動失誤較多還是讓對手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塔伊薩、馬列安妮的發球輪多次破攻,強攻穩定的巴西隊迅速將比分拉開到15-9,賈桂琳強攻命中讓本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0佔先。優勢明顯的巴西隊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3-13,技高一籌的巴西隊以25-14大勝贏得首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多明尼加在二傳位置由瑪特取代了狀態欠佳的恩切尼克。塔伊薩的發球輪頗具威脅讓巴西隊再次搶佔了優勢,多明尼加雖一度將比分迫近到3-5,但是巴西隊還是依靠出色的網上實力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3佔先。暫停後隆東的跳發接連破攻幫助多明尼加將比分迫近到8-9,好在娜塔莉亞和賈桂琳的二、四號位進攻相繼得手打破僵局,娜塔莉亞的發球和後攻連得三分以及對手的扣球失誤更是讓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8。雖然多明尼加頻繁換將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到18-23,但是本隊兩次主動失誤還是讓巴西隊以25-18再勝一局以大比分2-0佔先。

  第三局巴西隊用阿德尼茲亞頂替法比亞娜出戰與塔伊薩組成雙塔,多明尼加也先將努內茲和菲爾索拉換上。開局階段對手在接發球上的被動讓巴西隊迅速以4超出,雖然在6-1領先時用薩薩換下馬列安妮加強磨合,但是巴西隊依然以8-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雖然薩薩進攻效率不高讓多明尼加將比分差距縮小,但是多明尼加的高失誤率還是讓巴西隊掌握了主動權以20-13保持領先。巴西隊的攔防優勢迫使對手失誤不斷,多明尼加的扣球失誤讓巴西隊以25-14獲得最後的勝利,從而以3-0完勝多明尼加。

  此役巴西隊的娜塔莉亞和塔伊薩雙雙斬獲13分。多明尼加表現最好的伊芙有10分進賬。

  今晚21點中國女排將在澳門站中首次亮相與歐洲勁旅荷蘭女排對陣,這也將是兩隊本賽季的第四次交鋒,中國隊能否盯住對方接應弗里爾是爭勝的關鍵。 

  (高加索)


大獎賽-巴西女排3-0勝多明尼加 獲澳門站開門紅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813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開始首日爭奪,在下午率先結束的比賽中,奧運冠軍巴西隊以3-0輕取多明尼加。三局比分分別是25-1425-1825-14,巴西隊下一個對手是荷蘭隊。

  和其他球隊不同,2008年奪得北京奧運會後,巴西隊調整不大,在本賽季國際排聯剛剛公佈的巴西隊19人大名單中,他們仍包括8名參加了08奧運會的老將。主攻位置上,除了悍將瑪麗安妮、薩薩等人,26歲的賈桂琳也再進國家隊,她在北京奧運會時,曾因為狀態不佳坐在替補席上,但在去年巴西國內聯賽的聯賽中,賈桂琳表現不俗,在率領俱樂部隊奪冠同時,還榮膺最佳球員稱號。

  另外,在接應位置上,主教練吉馬良斯為巴西隊頭號人物謝拉找到強力替補,89年出生的娜特莉亞上賽季剛剛開始參加國際比賽,司職主攻,她彈跳出眾,扣球有力,給人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不過,本賽季,她的位置改到接應,進一步補充了巴西的進攻實力。

  本場比賽,巴西隊首發陣容為:二傳3號丹尼-琳斯、主攻7號瑪麗安妮和8號賈桂琳、副攻1號法比亞娜、6號塔伊薩、接應12號娜特莉亞、自由人1430歲的老將法比。米尼加方面,首發為:2號柏格斯、3號伊娃、8號艾利亞斯-佩雷斯、13號羅頓、17號瑪姆布魯以及自由人6號卡索。

  比賽剛開始,雙方尚未進入狀態,巴西隊失誤也相對較多,娜特莉亞進攻被攔,加上多明尼加一傳保證不錯,組織快攻得分,雙方一度打成6-7,巴西隊暫時領先一分。但這時候,巴西隊6號塔伊薩在發球上衝擊對手,多明尼加連續失分,她直接發球得分幫助巴西10-6領先,多明尼加不得不請求暫停。雖然之後,多明尼加利用3號位兩次進攻得手,但巴西在一次反擊成功後,又來到瑪麗安妮的發球局。後者的發球同樣具有很大威脅,巴西也借此以15-8將雙發分差擴大到7分。大比分落後的多明尼加越大越急躁,沒有一傳的保證,快攻打不出來,主攻又連連失誤,巴西隊以25-14的巨大優勢獲得首局勝利。

  異地再戰,面對巴西隊多變的發球,多明尼加仍然未能找到有效的抑制辦法,開局又是副攻塔伊薩連續兩次發球得分,使得巴西以3-0占得先機。隨後的比賽中,今年改打接應的娜特莉亞開始逐漸發威,尤其是雙方比分膠著到9-8巴西領先時,娜特莉亞在自己的發球輪次連續給對手造成威脅,3次發球直接得分,幫助巴西將比分瞬間擴大到17-8,只是在她們自己2號位背快失誤後,多明尼加才奪回發球權。儘管之後,巴西隊有所鬆懈,一度被對手追回數分,但強大的他們還是以25-18拿下第二局。

   兩局在手的巴西隊在隨後的比賽中越大越勇,而多明尼加似乎在氣勢上已經崩盤,第三局的比賽沒有絲毫懸念,巴西隊多點進攻以25-14輕取。整場比賽,巴西隊直接發球拿到12分,娜特莉亞和塔伊薩同以13分,成為當場得分最多的球員。其中塔伊薩發球得到5分,娜特莉亞4次發球得手。

130810-WGP-PE-No23-BRAxDOM-Brasil.jpg

130810-WGP-PE-No23-BRAxDOM-Natalia.jpg

 


130810-WGP-PE-No23-BRAxDOM-Mari.jpg

130810-WGP-PE-No23-BRAxDOM-Fabiana2.jpg

130810-WGP-PE-No23-BRAxDOM-Fabiana.jpg

130810-WGP-PE-No23-BRAxDOM-Ade.jpg

130810-WGP-PE-No23-BRAxDOM-Fabiana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