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屆奧運會在半決賽中敗給俄羅斯女排而飲恨雅典,巴西國內媒體對與俄羅斯女排的這場小組賽給予了高度關注,賽前,媒體都使用了
復仇這個字眼。

     但比賽結束後,30輕取俄羅斯,並且讓對手每局平均不到15分的結果讓巴西媒體興奮的同時也不免迷惑,這便是四年前將巴西女排擋在決賽圈之外的俄羅斯女排嗎成了巴西媒體的共同的疑問。

  《環球體育網》賽後表示:在這場輕鬆的比賽中,巴西女排完全忘記了四年前那一幕悲劇,她們完全制服住了俄羅斯巨人。這場比賽是兩隊本年度的第一次相遇,在這場比賽中,巴西女排姑娘們展示出了她們成熟的一面,並且也證實了她們具備奪取奧運金牌的實力。

  《國家報》賽後評論,本週一,巴西女排用成績說明她們正朝著金牌進發,隨著連贏兩場,巴西女排基本保證了小組出線。本場比賽發揮最為出色的隊員是主攻手帕烏拉,她的進攻保持著很高的成功率,並且也很好地帶動了全隊的士氣。

  巴西女排隊長弗法奧賽後接受巴西《環球電視臺》採訪時興奮地表示,我對比賽非常滿意,賽前,我們全隊對這場比賽做了充分估計,但我們沒有想到俄羅斯隊會發揮得如此之差,能夠取得比賽的勝利,我們感到非常高興,現在請不要再提雅典奧運會那場比賽了,我們全部都已經走出了那場比賽。主攻手瑪麗安妮也對俄羅斯的低迷狀態感到疑惑,我們當時預計比賽會耗時很長,為此我們做好了打硬仗的準備,真的沒有意料到她們會這樣潰不成軍。自由人法比表示,俄羅斯隊的毫無反手之力讓我非常吃驚。

  賽後,俄羅斯女排義大利籍主教練卡普拉拉表示:我們對巴西女排的速度沒有充分準備,她們的速度比我們隊要快兩倍,這一點是巴西女排所取得的最大進步。另外,我覺得巴西女排的經驗比我們更加豐富,雖然我們隊的隊員年齡也不小。巴西參加了多場高水準的比賽,而我們卻錯過了世界女排大獎賽。並且,巴西國內聯賽的水平也強於俄羅斯聯賽。

  突破了俄羅斯這個瓶頸,巴西媒體更加看好巴西女排的奪金前景,相比之下,球迷們則更加冷靜,在一份名為取勝俄羅斯隊,巴西女排能否實現不敗?的網上調查中,65%的球迷認為下這種結論還為時尚早,接下來還有更強的對手;而認為巴西女排能做到不敗的也占到了20%,而剩下的15%的球迷則認為巴西女排經常在關鍵時刻掉鏈子,奧運金牌是巴西女排可望不可及的夢想。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12/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