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X  3   

     美國排協官網消息,科羅拉多當地時間
613日,美國女排坐鎮主場奧林匹克訓練中心,在1200多名球迷的關注下,經過五局的鏖戰,最終以3-2險勝巴西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2119-2529-2717-2515-11。這樣,美國女排在三場美巴女排對抗賽中,目前取得的戰績是一勝一負。

  在本場比賽的直接對話中,美國女排的首發陣容是11號阿莫-桑托斯擔任主力二傳、12號布塞領銜接應二傳、主攻是15號湯姆-羅根和1號娜瑪妮、副攻是2號斯科特和9號喬伊絲、自由防守隊員是5號斯柯拉。而巴西女排則以13號接應謝拉、副攻9號法比亞娜和1號瓦雷斯卡、主攻3號瑪麗安妮和4號帕烏拉、二傳2號卡洛琳娜、自由人14號法比對陣。

  第一局,美國女排開局就以8-6占得先機,並憑藉三個攔網直接得分,打出一個5-0的小高潮,率先以25-21取得首局的勝利。第二局,巴西女排及時調整狀態,通過高質量的兩翼進攻,以8-2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並將這一比分的領先優勢保持到本局結束,以25-19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巴西女排在23-20領先的情況下,連續出現一攻不下球的問題,被美國女排頑強的將比分反超到27-26,並且以29-27再勝一局。第四局,巴西女排再次以7-2開局遙遙領先,隨後再沒有給美國女排任何翻盤的機會,進而以25-17將比分拖進關鍵的決勝局。

  第五局,美國女排開局就以3-0暫時領先,隨後雙方球隊都保持一攻的穩定性,比分交替上升。最終,美國女排在關鍵比分的掌控能力上技高一籌,將比分鎖定在15-11。這樣,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美國女排最終以3-2險勝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巴西女排。

  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美國女排在攔網環節以20-18稍占上風,而巴西女排則在發球環節以4-1保持領先,但是巴西女排的發球失誤率高達14個,而美國女排僅僅有7個失誤。此外,美國女排的扣球成功率僅僅是37%,落後于巴西女排的41%

  而個人技術統計則顯示,美國女排1號娜瑪妮在本場比賽中發揮極其出色,憑藉扣球得16分、攔網得3分,以獨得19分成為本隊最終獲勝的最大功臣;副攻9號喬伊絲和2號斯科特同樣表現不俗,為美國女排各自貢獻了13分和12分。此外,替補出場的8號巴爾奧薩在進攻和攔網環節各有5分和3分的進賬。

  同時,巴西女排13號謝拉憑藉扣球得15分、攔網得3分,發球得3分,以總得分21分成為本場比賽的最佳得分手;而替補出場的12號賈桂琳同樣有上佳表現,在進攻和攔網方面各自斬獲14分和2分。

  美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賽後第一時間點評了本場比賽,我認為整個美國女排發揮得還不錯,特別是年輕球員的表現值得肯定。對陣實力不俗的巴西女排,將有助於我們更好的檢驗年輕球員的天賦和能力。美國女排儘管在比賽中幾度落後,但還是憑藉高度的凝聚力,成功上演逆轉好戲,展現出不屈不撓的進取精神。

  而巴西女排的助理教練保羅-巴羅斯則通過翻譯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在比賽中嘗試不同的出場陣容,主要是為了北京奧運會12名參賽球員能夠保持相對穩定的競技水平。但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並不是十分理想。在第三局以23-20領先的情況下,竟然能夠被美國女排所逆轉,確實值得反思……當然,我們還有時間進行不停的修正和調整。

  搜狐體育海林/文 - 14/06/08




表現越來越精采的美國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