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09-MVM-BRAxGER-Carol.jpg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14日晚,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賽在蒙特勒落下帷幕,巴西女排直落三局完勝義大利女排問鼎冠軍。我們需要借鑒巴西女排大膽錘煉新人的同時,更加羡慕其雄厚的板凳深度,可以預期巴西女排未來的輝煌將會延續。

  大膽錘煉新人值得借鑒

  頭頂著2008年北京奧運會冠軍的光環,巴西女排在開賽之初就被媒體視作本屆瑞士女排精英賽的最大熱門。不過,主力二傳丹尼爾賽前的意外受傷,令巴西女排衝擊冠軍的希望蒙上了一層陰影,好在年輕混血二傳高倉千惠美的穩定表現,幫助巴西女排沖過重重關卡晉級半決賽。

  身高1米88的高倉千惠美是日巴混血兒,早年是巴西青年女排的主力二傳,曾經與魏秋月同場競技過,最終力壓中國青年女排斬獲世界青年錦標賽的冠軍。雖然高倉千惠美在戰術組織傳球方面還略顯稚嫩,但是主教練吉馬良斯在面對中國女排的強勢挑戰時仍然給予她首發的機會,而雪藏了已經傷癒的主力二傳丹尼爾。在奧運隊友的提挈幫助下,高倉千惠美全面盤活了巴西女排的各個進攻點,最終在小組賽中以3-0完勝中國女排。

  年輕主攻娜塔莉婭也是主教練吉馬良斯著重培養的一名新秀,曾經是巴西青年女排的主力球員,儘管目前的一傳保障能力還相對粗糙,但是吉馬良斯本著用人不疑的原則始終力挺其首發登場。而對角主攻瑪麗安妮同樣是一傳能力相對薄弱,但是主教練吉馬良斯不惜血本的大膽歷練,就是希望能夠通過高水準的比賽對抗打磨她們的一傳能力。

  板凳深度雄厚輝煌延續

  同在主攻位置上,巴西女排本屆瑞士女排精英賽還貯備一名接發球穩定的薩薩,她總是在隊友一傳吃緊的時候替補出場,通過扎實的基本功幫助巴西女排渡過僵局。此外,奧運會冠軍成員帕烏拉和賈桂琳本次並沒有隨隊出征,巴西女排沒有將自己的看家本領一一展現出來。反觀中國女排在主攻鋒線上一傳頻頻出錯,放眼巴西女排如次雄厚的主攻板凳深度著實令人羡慕。

  巴西女排強勢的副攻“雙塔”組合同樣令人驚奇,“黑橡膠”法比亞娜憑藉出色的爆發力和攻擊性,令中國女排的攔防體系吃盡了苦頭;卡洛琳二號位的遠網背飛,以及高效的攔網效果,一度讓中國女排感到無所適從;此外替補出場的塞薩,簡直又是一個世界級副攻的潛力股。而我們的副攻薛明和馬蘊雯鋒線,雖然在進攻和攔網環節已經達到了世界級的水平,但是身體素質方面還存在著不小的差距。

  本屆瑞士女排精英賽僅僅是新一屆巴西女排首次亮相的試金石,在喜獲冠軍的同時年輕球員也通過高水準的對抗積累了不少的比賽經驗。而得益於雄厚的板凳深度,巴西女排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還將延續輝煌稱霸世界排壇。(搜狐體育 海林)


140609-MVM-BRAxITA-Mari.jpg
Mari強力扣球

140609-MVM-BRAxITA-DaniLins.jpg
巴西隊慶祝勝利

140609-MVM-BRAxITA-Brasil2.jpg
實力雄厚的板凳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