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09-MVM-BRAxITA-Brasil.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14日晚,瑞士女排精英賽決賽在蒙特勒圓滿落幕,巴西女排直落三局最終以3-0完勝義大利女排斬獲冠軍,三局的比分是25-17、25-18和25-23,這樣義大利女排就以亞軍成績收官。這是巴西女排繼2005年2006年後第三次榮登瑞士女排精英賽的冠軍寶座。

  本場比賽,巴西女排的首發陣容是主攻3號瑪麗安妮和11號娜塔莉婭,副攻1號法比亞娜和5號卡洛琳,接應13號謝拉,二傳8號丹尼爾,自由人14號法比;義大利女排的主力陣容是二傳5號隆東,主攻6號馬科和18號巴賽裏尼,副攻13號阿裏格蒂和15號克裏桑蒂,接應11號奧托拉妮,自由人8號梅爾洛

  第一局,副攻法比亞娜三號位短平快進攻連續得分,巴西女排以2-1暫時領先。義大利女排主攻巴賽裏尼三次四號位扣球得分,而義大利女排依靠主攻瑪麗安妮和娜塔莉婭的前後排進攻將比分改寫成6-5。但是,副攻阿裏格蒂兩次背快進攻得分,而巴西女排出現主動失誤,義大利女排以8-7反超比分進入技術暫停。接應謝拉二號位單人攔網,主攻娜塔莉婭四號位進攻得分,巴西女排將比分改寫成11-9。

  此後,主攻馬科和巴賽裏尼頻頻在四號位發起絕地反擊,義大利女排隨即將比分追平至13-13,只是巴西女排還是憑藉高超的反擊進攻優勢,再次以比分16-13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接應謝拉兩次防反進攻成功,二傳丹尼爾發球直接得分,巴西女排將比分差距擴大至18-13。副攻法比亞娜、主攻娜塔莉婭和瑪麗安妮都有進攻得分進賬,巴西女排比分差距因此被拉開到22-16。替補出場的二傳高倉千惠美二次球偷襲和主攻瑪麗安妮攔網得分,巴西女排以25-17首局獲勝。

  第二局,接應謝拉二號位進攻連續得手,巴西女排開局以4-2暫時領先。主攻娜塔莉婭攔網得分,義大利女排出現主動失誤,巴西女排以8-7微弱的領先優勢繼續領先。不過,義大利女排中局突然爆發,接應奧托拉妮、主攻巴賽裏尼二、四號位輪番強攻得分,後來居上將比分反超至15-12,並且以16-13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替補出場的副攻塔伊薩分別在發球、進攻和攔網有所斬獲,巴西女排頑強得將比分追平到17-17平。主攻瑪麗安妮進攻、副攻塔伊薩發球和二傳丹尼爾攔網成功,巴西女排將比分反超到21-17。副攻法比亞娜和接應謝拉的拉開進攻,主攻瑪麗安妮的攔網先後得分,巴西女排以25-18再勝一局。

  第三局,主攻巴賽裏尼四號位強攻打破僵局,接應奧托拉妮二號位扣球策應成功,義大利女排開局以6-3比分領先。主攻巴賽裏尼發球直接得分,義大利女排以8-5領先進入技術暫停。雖然巴西女排利用副攻塔伊薩和法比亞娜全面反擊,但是義大利女排還是以14-10繼續保持比分領先。此後,義大利女排保持平穩的進攻節奏,打出一個6-2的得分小高潮,隨即將比分差距再次擴大到20-14。在以18-22落後的不利局面下,副攻法比亞娜前排二、三號位的快球再次強勢爆發,巴西女排因此將比分迫近至21-23。接應謝拉在關鍵時刻二號位攔網兩次得分,義大利女排出現主動失誤,巴西女排實現逆轉將比分鎖定在25-23,最終以3-0零封義大利女排勇奪冠軍。

  在此前進行的第五名排位賽中,波蘭女排經過2小時01分鐘的鏖戰,最終苦戰五局以3-2險勝德國女排獲得第五名,五局的比分是25-21、25-19、22-25、11-25和15-11。而在季軍爭奪戰中,中國女排直落三局以3-0橫掃荷蘭女排喜獲銅牌,三局的比分是25-22、25-15和25-20。

  至此,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賽最終落下帷幕,冠軍被巴西女排斬獲,亞軍和季軍分別是義大利女排和中國女排,第四位至第六位分別是荷蘭女排、波蘭女排和德國女排,並列第七位的是古巴女排和日本女排。
  (紫薇星)


140609-MVM-BRAxITA-Thiaisa.jpg
替補上場的Thaisa有精采的表現

140609-MVM-BRAxITA-Brasil3.jpg
和對手握手致意

140609-MVM-BRAxITA-Carol.jpg
Sheilla and Carol雙人跳起攔網

140609-MVM-Awarding-Sheilla.jpg
Sheilla高興的擁抱隊友Mari

140609-MVM-Awarding-Brasil.jpg
賽後大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