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巴西男排在聖保羅迎來
2008賽季世界男排聯賽的首場比賽,對手是北京奧運會同組對手塞爾維亞隊,在長達兩個多小時的較量中,巴西男排憑藉自身經驗和主場優勢艱難地以3-2取勝對手,贏得大獎賽的開門紅,五局比分分別是22-2525-2325-1825-2315-11

  首局比賽,巴西男排進入狀態較慢,塞爾維亞隊一直保持著23分的優勢,儘管巴西男排在首局的中斷狀態有所回升,但塞爾維亞男排在攔網方面表現非常神勇,多次封死場上隊長、主攻手穆里諾的強攻,而巴西兩個副攻手也未能找到突破塞爾維亞隊的高攔網,塞爾維亞隊以16-12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隨後,兩隊保持著較高的一攻成功率,比分交替上升,隨著巴西副功手古斯塔沃攔網成功,巴西男排頑強地把比分追為21平,但塞爾維亞隊最終還是經受了考驗,以25-22拿下了首局比賽。

  第二局比賽,巴西男排一進入比賽便確立了優勢,隨著穆里諾的攔網得分,巴西男排以8-4領先四分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在本局中斷,巴西男排通過大力跳發破壞了對方的一傳,加之主功手丹特的發球直接得分,巴西男排以16-11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雖然隨後塞爾維亞將比分追為18-20,但巴西替補接應二傳安德森的上場改變了場上的局勢,憑藉著他一記漂亮的背飛,巴西隊再次將比分差距拉開到3分,並最終鎖定了本局的勝利。第三局比賽與第二局非常類似,巴西隊自始至終保持著比分領先,由於有效地突破了塞爾維亞隊的攔網,巴西隊的優勢進一步擴大,最終以25-18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比賽,塞爾維亞進行了兇猛的反撲,兩隊比分一直呈膠著狀態,從8平一直達到16平。但進入本局比賽的第三階段時,塞爾維亞隊封死了安德雷納西門多的兩次進攻,將比分拉開到19-16,儘管隨後塞爾維亞隊的傑裏奇的失誤讓巴西隊將比分追至22-23,但塞爾維亞還是艱難地保住了本局的優勢,最終以2523拿下第四局,將總比分追為2-2平。

  關鍵的決勝局中,巴西的經驗起到了致勝的作用,隨著副功手古斯塔沃的攔防得分和安德雷-納西門多發球直接得分,巴西隊以6-3開局,但塞爾維亞的強攻和巴西隊的失誤讓巴西隊的3分優勢縮小為1分,但巴西也憑藉對方的失誤以8-6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隨後,兩隊比分交替上升,塞爾維亞隊最後將比分追至10-11,但巴西最後還是憑藉著流暢的進攻和古斯塔沃的攔防,最終將比分鎖定在15-11,艱難地以3-2取勝對手,贏得了男排聯賽的開門紅。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15/06/08






雖然受傷了,但還是要來幫隊友加油,早日康復 Gi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