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ianne Steinbrecher (Mari)

這一個讓大家又愛又恨的一個名子,都在兩次的奧運會上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04年的雅典奧運讓他背負上「罪人」這一個沉重的名詞,但08年北京奧運他又讓過去4年對他批評的人全部啞口無言,這就是Mari。

至於我,因為我不是巴西人,民族情節用不到我身上,04年的失落雅典,我只覺得那是巴西的命,我不怪任何人,要說責任到底是誰該負責,也不會是那一個全場拿下30幾分的Mari, 教練Ze Roberto、舉球Fernanda,主攻Virna等人都是比賽的一員,大家都有責任不是嗎?

記得第一次在台灣看到Mari,完全和他不熟,只覺得這一個人散發出來的氣質很不一樣,拿簽名版給他簽名時,他也都是那樣的表情,而當時後的我也沒特別去觀察與注意他(因為隊上光是Virna一個人就可以奪去我一半以上的注目時間,更遑論還有Erika, Fofao and Sassa她們,這樣分配下來,我想我眼光焦距有對到Mari的時候因該少之又少,不然就是他剛好出現在我面前吧),只覺得還很年輕的他是隨隊來練習吸取經驗的,完全沒有把他放在奧運的名單裡(真是太小看他了,雖然知道他是聯賽打的出色而入選的)

 

2003/2004巴西聯賽的MVP讓他正式踏入國家隊大門

不過有一天和朋友站在她們練習發球的正後方,我們兩才對他有了第一次的討論與評價,朋友說:「哇賽,他的跳飄發球真的很飄ㄟ,而且你根本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落下,重點是他怎麼可以貼網這麼近?!」,而我則是說:「我覺得他的跳發才威力十足,他連跳發都可以過網時很近網就不容易了吧」;沒想到接下去看攻擊、扣球和對練時,才真的覺得這一位球員不簡單喔,力道十足,將來大有可為喔,(但這將來也太快了吧,馬上把Leila擠掉)

   04年苗栗的第一次相遇

不過可惜苗栗站的比賽他都沒有上場,因為他和Carol都沒有在12人正選名單中,根本無從看到他真正的實力,自然而然的就覺得,那他因該不會去奧運了,殊不知,教練已有他自己的如意算盤了,那年把Leila徵昭回國家隊,我們是多麼期望他能去雅典,但怎麼也沒想到身為教練Ze Roberto愛徒的Mari可能早已經是口袋名單的人選之一了,因為最後一天才知道原來苗栗站是對於這三位接應的期末考(Leila, Elisangela and Bia),一人分別打一場比賽,最終萬萬沒想到Leila還是被淘汰了

在義大利的總決賽中,我們很努力的觀察為什麼Mari有那能耐可以擠掉巴西的萬人迷Leila。

然而在決賽中的初聲試啼就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Mari,精采的表現帶領巴西女排蟬聯大獎賽的冠軍,那時候的我對她們的雅典之路真的是充滿信心阿,殊不知...

04年雅典奧運,巴西一路過關斬將,終於來到了宿命的四強賽,但萬萬沒想到居然第四局的24-19分是整場比賽的關鍵轉折

就剩下最後一個賽點,巴西居然被逆轉,輸了第四局的她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第五局拱手把原本要到手的勝利讓給了俄羅斯,這對於所有的球員,所有支持她們的球迷是多難接受的時刻(我整整哭了好幾天),有如從天堂掉落了地獄,連帶的讓她們的銅牌戰打的有多荒腔走板就有多離譜,那次的雅典奧運是巴西女排和巴西球迷最不想回憶的時刻。

      雅典的Mari

至於為什麼從那時候Mari就被大家認為是兵敗雅典的罪人,在此我不多贅述,我不想去想起那時刻(即便是現在也是),我也不認為那都是他的錯,因為他是隊上最年輕的球員,卻要去承受最大的壓抑,從那時候他就好像是帶罪似繼續他的排球生涯。

回到巴西後,因為04年密集的比賽讓他開始感覺到肩膀的不舒服,那是他的老問題,最後他決定在05年巴西聯賽結束後進行手術。

04/05年聯賽的好朋友好隊友 - Erika and Mari

但是當時後的他因為聯賽期間的治療與休養,讓他覺得他的肩膀不再像04年奧運後那樣的不舒服,因此他決定不動手術。

想相當然而的他也被選入的05年的全新巴西隊中,不過一但參加了高強度的國際比賽,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不如自己所想像的

  2005年唯一的國際賽

打完了6月份在瑞士的精英賽,最終他還是決定要開刀動手術,這一刀讓他暫停了05年之後的所有比賽,但是他也很努力的比預期的復建時間更提早在9月分的時候,就回到了俱樂部開始從事簡單的訓練。

他的手術雖然讓他錯過了05年的比賽,但是也讓他得到了很好的治療與復健。

  手術後的Mari

  認真做復健治療

  開始從事簡單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