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B.jpg 

          國際排聯正在考慮將排球比賽場地塗上兩種以上的顏色,以便讓電視畫面更加好看。同時,運動鼴鼠系統的引入則或許會讓裁判員更加容易判斷球究竟出界與否。

  國際排聯27日在其總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宣佈,未來排球比賽的場地可能至少要塗抹上3種顏色。從球網到3米線之間的攻擊區要塗成暗白色,從3米線到底線之間的防守區應該用淺灰藍色。而球場的周邊必須施以暗綠色。國際排聯認為這3種顏色是電視友好組合。

   運動鼴鼠是一套追蹤比賽球是否出界的系統。它對比球、邊線、場地、落點的不同顏色,從而提醒裁判球出界與否。

  不論是多彩球場的創意還是運動鼴鼠的實際作用都在義大利甲級聯賽中得到了充分的驗證。去年11月義大利男排全明星賽時,義大利人首次把攻擊區塗成白色,將兩端的防守區分別塗成綠色和紅色,將球場變成了一面巨大的義大利國旗。

  國際排聯的電視與新媒體委員會在研究了義大利人的新創意後表示,他們正在考慮在國際賽事中使用這種電視友好的色彩搭配。認真研究了由義大利天空電視臺和義大利聯賽機構提供的比賽錄影之後,該委員會的主席彼得·戴蒙德說:我們相信球網兩側的攻擊區應該用暗白色,3米線後兩個防守區應該塗成淺灰藍色。環繞球場的區域用暗綠色最為討好電視。”   

 

新華網北京128日電(記者曲北林)

FIVB.jpg

義大利聯賽比賽場地把義大利國旗放入球場中


閣主碎碎唸

文中所提到的運動鼴鼠”因該就和近年來網球所使用的"鷹眼"差不多,都是來幫助裁判做爭議的判別。

只是我覺得排球的爭議球和網球中對於出界或者壓線球的爭議部分還是有其不太一樣的部分。

自從網球引進了"鷹眼"的判別系統之後,確實減少了比賽中許多的爭議球,但是我還是喜歡看以前沒有"鷹眼"系統的網球,像是剛結束的澳網男單大戰,雖然兩人提出挑戰的次數還不算多,但總覺得好像打亂了以往看比賽的感覺。

說真的我還挺喜歡看球員與裁判在爭議判決的時候,那也是看網球的樂趣之一。

反正科技都有他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部分,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