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i

06年的他終於又重返回賽場上,但這一年卻讓他和教練在他的攻擊定位上百般掙扎。

P1010125.JPG

大獎賽於澳門練球的Mari

因為身為接應的他,和Sheilla位置重複,但上場也只能有一名接應,所以Ze Roberto決定讓他轉打主攻的位置,只是巴西對主攻的接發球要求是很重的,因此這一年只有在特殊的時候,他才會代替了Sassa or Jaque打主攻的位置,雖然打上先發的比賽還是有的,只是這一年當中,他很多時候都在替補區靜觀其變。

這一年的比賽除了年底那一個讓人夢魘再起的巴俄大戰之外,從一開始的瑞士精英賽等邀請賽到大獎賽,巴西都有很不錯的成績。

只是在我眼裡這一年的Mari並沒有打的很好,甚至在我接觸他的那段時間當中,也覺得他似乎沒有很開心,壓力很沉重。

 031106-WCH-BRAxNED-Mari.jpg  06年世錦賽難得上場的他

在08年奧運會後的一個訪問中他提到,轉換攻擊位置的這段時間真的是條漫長且吃力的路,也讓他感到困惑與混亂,有一天當Ze Roberto和他聊天過後,他決定要好好的提升自己的接發球能力。

感謝老天爺,他終於成功了,現在接發球對於他來說,不再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但本質上他本來就不是一位主攻,所以每次練習時,他總是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在練習接球上(大家可以在今年的比賽看到他的努力與進步,他真的下了很大的苦心在練接球)

,終於在06年底,他和Ze Roberto一起到了義大利加盟Pesaro球隊,和Sheilla一起打球,也正式的轉為主攻。

140107-A1-R7-PesaroXChieri-Mari4.jpg 在義大利的Mari

換了一個新環境,一切都待起步的他,似乎很快的就完全融入這一個不太一樣的義大利球隊,和Sheilla兩人在漫長的球季賽都有很突出的發揮,只可惜最後複賽階段,已經顯露疲態的兩人並沒有正常發揮,就這樣眼睜睜把大好的冠軍給送走了,不過對於第一次出國打球的Mari來說,他已經深受義大利球迷的喜愛與認同了。

07年,對巴西女排來說是一個不太順利的一年,更何況是對Mari來說

07年的球季賽,除了年底的世界杯之外,最讓巴西人期待的就是7月在里約舉行的泛美運動會(相當於亞洲的亞運會)

但是對於主攻擠爆棚的巴西隊來說,Mari不得不又走回了他最熟悉的接應位置,只是他的表現讓很多的巴西球迷大失所望,因此在眾所注目的巴古金牌大戰之中,他幾乎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的只上場了幾分鐘,就一直站在替補區迎接那再度的不堪時刻。

190707-BRAxCUB-Brasil5.jpg 

最讓人失望了金牌之戰

這一戰,讓大家對巴西女排大失所望,甚至傳出了一些不好聽的話;有人把失敗歸咎於Mari的失常,但是導致他在大獎賽之前被踢出名單的原因其實眾所分云,當時候的我也想去了解到底是什麼原因,只是現在事過境遷,就別再想要去追根究底了。

至少奧運這一戰,Mari and 所有的巴西球員都贏回了她們的自信和大家對她們的認同與讚賞

在義大利打了一季的聯賽,原本有意要回到巴西的他考慮到最重要的奧運年,必須增加自己的能力,參加對抗性較高的比賽是有其必要性的,因此他和Sheilla決定繼續留在義大利Pesaro,想當然而,Mari雖然在義大利聯賽複賽之時缺席了幾場比賽,但回到球場的他依舊帶領球隊在冠軍賽中3戰全勝擊敗的Perugia拿到了本該就屬於她們的冠軍榮耀。

280408-A1-Finals3-PesaroXPerugia.jpg 義大利聯賽的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