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petition-wgp.gif

      由苗栗縣政府與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共同主辦,暑假期間最駭的活動,最熱門的話題,最高水準的運動賽事—2009年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將於8月7日至9日在苗栗縣巨蛋體育館展開激烈捉對廝殺,將使8月台灣的天空瀰漫緊張刺激的氣氛,也是2010年世界錦標賽前的試金石,這項全世界最高水準的女排大賽同時各隊也將爭奪美金140萬元的總獎金,苗栗單站獎金也高達9萬5千美金。

      眾所皆知世界女排大獎賽是世界一流頂尖的隊伍參與,我國也是連續16年獲得國際排總肯定唯一授權未曾中斷主辦的國家,今年在台參賽的隊伍將有美國、德國、荷蘭及多明尼加等四隊。

      今年女排大獎賽世界排名第3及第4的古巴及義大利隊,分別在洲資格賽中慘遭淘汰,讓參加各國莫不摩拳擦掌誓將得取最佳成績。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國隊尤其甚者,在國際間享有極高的排球聲譽,是全球近年來戰績不斷提升,深受讚揚的頂尖隊伍,尤以08年北京奧運擊敗中國隊一役奪下銀牌最受矚目,也因此總教頭朗平在回美後被迫辭去美國隊教職,今年換了主帥是否能有以往雄風端看今年女排大獎賽。在歐洲資格賽中以4勝1敗戰績獲得第一的荷蘭隊,2007年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奪得冠軍,今年再與亞軍的俄羅斯及第三的德國隊硬將世界排名第4的義大利擠出參賽圈,全隊誓言將從苗栗出發再奪下第二座世界女排大獎賽獎盃。在歐洲資格賽中獲得第三名取得參賽的德國隊,去年只拿下第8名,該隊教練基凡賽前發下豪語,今年將以奪回失去的霸主為首要目標,將在苗栗站拿下金盃後在總決賽時將把冠軍杯帶回德國。在南美洲一支獨秀的的多明尼加近年來成績扶搖直上,培訓選手不遺餘力,尤其是基層工作,日前剛結束的09年世界青年女子錦標賽中擊敗巴西等強隊獲得第二,未來將是一支可怕競爭的對手。

      此次在台的四支球隊各都極具特色,平均身高都超過185公分,都具有歐美的強力排球陣勢,也有亞洲極具防守和韌性特色的隊伍,相信在三天的賽程中又將掀起一番排球熱潮。

      大會也將在三天比賽中第一場前安排剛獲得2009年世界青年女子錦標賽第五名的中華青女隊和97學年度大專特優級冠軍台灣師大隊舉行一場表演賽。時間為12時整。

      最後特別感謝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苗栗縣政府、縣體育會排球委員會、中華奧會、全國體總等單位鼎力協助,同時也感謝中華電信MOD高畫質現場立即轉播。

凡持有排協製發的裁判及教練證者,皆可憑證免費進場。

大會門票分為全票300元,學生票200元。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  新聞稿 - 29/07/09

   

DATE

 

 

PLACE

 

 

NO.

 

 

TIME

 

 

TEAMS

 

 

 

7

August

FRI

87

(五)

 

苗栗縣

巨蛋體育館

 

 

1

 

1200

 

台灣師大中華青女

Maio li County Gymnasium

 

苗栗縣巨蛋體育館

19

1430

USA—DOM

美國多明尼加

 

1630

OPENING CEREMONY

開幕典禮

20

1800

NED—GER

荷蘭德國

 

 

8 August

SAT

88

(六)

苗栗縣

巨蛋體育館

2

1200

台灣師大中華青女

Maio li County Gymnasium

 

苗栗縣巨蛋體育館

21

1430

USA—NED

美國荷蘭

22

1630

DOM—GER

多明尼加德國

9

August

SUN

89

(日)

苗栗縣

巨蛋體育館

3

1200

台灣師大中華青女

Maio li County Gymnasium

 

苗栗縣巨蛋體育館

23

1430

NED—DOM

荷蘭多明尼加

24

1630

GER—USA

德國美國

 

1830

AWARDING CEREMONY

頒獎典禮


2009072909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