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09-SLF-REXxFIN4.jpg 

4/18巴西時間早上9點半,里約的Maracanazinho球場擁進了將近滿場的10萬名球迷,準備來好好欣賞今年女子聯賽最後一場精采的對決。

地主球隊Rexona Ades準備迎接來勢洶洶的對手Finasa/Osasco,兩隊交戰一觸擊發

比賽一開打,雙方就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第一局雙方激戰到22-22平手之後,Rexona才在Carol的快攻與對手年輕舉球Ana Tiemi的失誤之後把比分拉開到24-22,最後關鍵的一分Rexona攔住了Lia的二號位扣球,終於辛苦的拿下第一局。

Finasa雖然輸了第一局,但第二局一開始,但年輕小將Natalia延續一開賽的氣勢在2.4號位置強勢的攻擊,有攻有吊,屢屢得分,反觀Rexona的接應Joycinha卻發揮的不甚理想,2.3兩局,就這樣有點輕鬆的讓Finasa以大比分25-21、25-18拿下,反到成為率先聽牌的球隊。

不過世事難料,面臨危機的Rexona總都會有奇兵跳出來,四強賽關鍵時刻跳出了Amanda and Fernanda Isis,這場冠軍賽,當然又會有另外一位奇兵,那就是替補Joycinha的Monique,第三局一開始,教練Bernardinho當機立斷把表現不好的Joycinha換下,沒想到收到了極佳的效果。

第四局,Finasa想就此完結Rexona的連霸,但Rexona可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機會,你打一分,我攔一分,比數一直僵持到25-25的平手,Rexona在隊長Fabiana的一個快攻之後,拿下局末點26-25領先Finasa,最後一分就在Erika原地起跳扣球之後,Rexona終於把戰局扳成2-2的平手,雙方回到最初的起點,將延續這幾年兩隊對戰的特色,決勝局一分高下。

第五局一開始,Finasa就強勢的以3-1領先對手,且率先以8-7進入暫停,雙方換場之後,兩邊依舊不相上下,比分持續上升到11-11平手後,Regiane一個4號位的強扣,Finasa攔網出界,Rexona首度以12-11領先,戰局就此即將進入定局;Carol中間快攻,13-11,把領先的分數拉開到2分之多,奇兵Monique二號位跳起,球應聲落地,Monique振臂高呼,因為這一扣,讓球隊以14-11進入冠軍聽牌分,再一球,Rexona的四連霸就將到來;但Paula可不這麼輕易就任輸,帶著膝傷,依舊拼命在場上起跳扣球,四號位,壓線好球,12-14,這一扣讓Finasa還保留著一線生機,只是已經來到冠軍點的Rexona才不會這麼輕易的就讓勝利從手中溜走,Natalia發球,Fabi穩當的接住這一個發球,把球送給舉球DaniLins,這時候,是誰要來結束這一場比賽呢?

球在DaniLins的手上迅速的被送到二號位,是誰?想也不用想,就是今天注定當英雄的Monique,起跳,扣殺,球就這麼落入Finasa的場中,15-12,比賽結束,Rexona終於在驚濤駭浪之中,拿下的隊史的第6座冠軍,也是難得的四連霸。

本場比賽的MVP不用說,當然是替補上場拿下13分的Monique,而隊長Fabiana19分的貢獻也是贏球關鍵,Erika and Regiane各拿下13分,至於最近表現極佳的Carol則在攔網上有7分的進帳,14分是隊上第二高分。

至於辛苦敗下陣來的Finasa也是可敬的對手,年輕小將Natalia拿下31分的高分,如果今天是Finasa贏球,他的MVP因該當之無愧,可惜,再多的分數,拿不下關鍵的第五局,也無事無補,至於帶傷力拼的Paula也已經盡全力了,18分的第二高分,Thasia拿下17分,總體來說,Finasa的發揮因該較Rexona來的理想,但總體因素加起來,關鍵時刻,還是Rexona佔了上風。

4/17號,巴西也進行了第三名的銅牌賽,由四強落敗的Sao Caetano and Brasil Telecom對陣,Sao Caetano最終輕鬆以3-0擊敗對手,以第三名做收。

Rexona Ades 3 x 2 Finasa/Osasco (25-22, 21-25, 18-25, 27-25, 15-12)

Sao Caetano 3 x 0 Brasil Telecom (25-23, 25-22, 25-16)

賽後的各獎項

最佳攻擊– Sheilla (São Caetano/Blausiegel)

最佳發球 – Elisângela (Brasil Telecom)

最佳舉球 – Fofão (São Caetano/Blausiegel)

最佳防守 – Fabi (Rexona-Ades)

最佳接發球 – Suellen (São Caetano/Blausiegel)

最佳攔網 – Thaisa (Finasa/Osasco)

180409-SLF-REXxFIN3.jpg
奮戰不懈的Paula

180409-SLF-REXxFIN2.jpg
終於可以卸除壓力的Fabi

180409-SLF-REXxFIN.jpg
Monique,感謝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