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當地時間
614日晚,美國女排和巴西女排對抗賽最後一場較量在科羅拉多斯普林斯結束。技高一籌的巴西隊在五局比賽中以4-1擊敗美國隊,五局比分為25-1625-2025-1820-2515-8。此役的勝利也讓巴西隊以兩勝一負的戰績贏得了本次對抗賽的勝利。

  在此前的兩場比賽中,美巴兩隊均激戰五局,雙方各勝一場戰至平手,多名隊員的輪番登場充分達到了鍛煉隊伍的目的。
  此役美國女排的陣容再次進行大幅度調整,首發陣容為主攻維拉芙、納瑪尼,副攻斯科特、波恩,接應巴博紮,二傳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斯柯拉。巴西女排則派出了主攻帕烏拉、賈桂琳,副攻維爾斯卡、法比亞娜,接應謝拉,二傳卡洛琳娜和自由人法比。

  首局比賽開局階段巴西隊憑藉法比亞娜的發球屢屢破攻以4-2超出,美國隊一攻屢次受挫讓對手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3保持領先。暫停後美國女排多次扣球失誤讓巴西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2-5。中局階段巴西隊憑藉穩定的進攻牢牢掌握了主動權以18-12領先,謝拉的強攻和美國隊的失誤更是讓巴西以23-15佔先。最終,維爾斯卡的快攻讓巴西隊以25-16的絕對優勢輕鬆贏得首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一上來法比亞娜的快攻和攔網連續得分讓巴西隊以4-2領先,4平之後波恩的快攻接連命中讓美國隊以7-5反超,相持階段巴西隊又是憑藉謝拉的強攻追至9平。中局階段維爾斯卡的快攻和法比亞娜的攔網接連建功幫助巴西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5-10,優勢明顯的巴西隊牢牢掌握了主動權,帕烏拉攔網得手更是讓本隊以20-13佔先。隨後的比賽毫無懸念,賈桂琳的強攻命中將比分鎖定在25-20,巴西隊再勝一局以2-0佔先。

  第三局比賽兩隊爭奪較為激烈,斯科特的發球和快攻讓美國隊以3-2佔先,兩隊比分交替上升,美國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僅以8-7的微弱優勢領先。暫停後謝拉和賈桂琳連續強攻命中幫助巴西隊將比分拉開到12-8。美國隊在8-14落後的情況下憑藉巴博紮和納瑪尼的強攻連得三分將比分迫近到11-14,巴西隊則依靠美國隊的失誤以16-11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納瑪尼的強攻和攔網接連得分讓美國隊將比分差距縮小到17-20,但是關鍵時刻賈桂琳和帕烏拉連續強攻命中讓巴西隊以22-17佔先,帕烏拉和維爾斯卡一攻穩定幫助巴西隊以25-18贏得第三局比賽的勝利。

  儘管巴西隊提前鎖定了勝局,但是兩隊依然打滿五局以爭取更多的鍛煉機會。第四局比賽巴西隊換上喬伊絲、瓦拉斯金哈等人,美國隊則趁對手調整之際憑藉格拉斯的強攻以6-3超出。短暫的相持之後美國隊的失誤和瓦拉斯金哈的攔網讓巴西隊追至10平,納瑪尼的強攻和喬恩斯的快攻連續得分讓美國隊再次以14-10超出,雖然美國隊的失誤一度讓對手將比分迫近到19-22,但是美國隊依然憑藉格拉斯和納瑪尼的強攻以25-20勝出扳回一局。
  第五局比賽3平之後瓦拉斯金哈和馬列安妮連續得分,再加上塔伊薩的發球多次破攻,巴西女排迅速以7-3超出。隨後的比賽毫無懸念,美國女排主動失誤過多讓巴西隊一路領先以15-8大勝。

  此役美國女排得分最多的是主攻納瑪尼,她個人獨得16分,其中扣球14分和攔網2分。巴西女排的主攻帕烏拉則成為本場比賽的最佳得分手,她斬獲了17分,其中扣球10分、發球2分和攔網5分。

  賽後美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表示:通過這三場和巴西隊的熱身賽,我們所有的隊員都得到了鍛煉機會。今天的比賽我們派上了很多年輕隊員,一傳穩定性不如前兩場比賽,這也直接導致了我們的進攻多次出問題。今天的比賽我們打得不好,相信通過總結改善問題,我們會在奧運上取得更好的成績。

  在談到隨後的開戰的世界女排大獎賽,郎平認為:湯姆-羅根、漢尼弗和阿莫-桑托斯三名大將的缺席將使得我們在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一周的比賽中任務更加艱巨。我們會使用一些年輕選手,但是通過和巴西隊的比賽也能看出年輕選手還存在不小的差距。此次日本之行我們還將面臨時差等客觀因素的挑戰。

  至此,巴西和美國兩隊的三場對抗賽全部結束,巴西隊以兩勝一負稍占上風。短暫的調整之後兩隊將參加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一周的比賽美國隊將奔赴日本參賽,同組的還有土耳其、哈薩克斯坦和東道主日本隊,巴西女排則將轉戰中國寧波參賽。

  新浪體育訊 高加索 - 14/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