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迪拜
615日消息,國際排聯執行委員會在阿聯酋迪拜召開會議,本次執委會上,委員們討論並一致通過了關於向隨後舉行的國際排聯全體代表大會遞交一系列對排球規則修改的意見,在這些意見中最受人矚目的當屬將現行的每支隊伍12人變為14人,並規定每支球隊必須有兩名自由防守隊員而不是現在的一個。

  國際排聯全體代表大會將會在61617日在阿聯酋的迪拜舉行。屆時,將會有來自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排球協會的代表出席會議,在大會上,與會代表們將對現有的排球規則進行討論,並作出最後修改意見,這其中就包括關於參賽隊員及自由防守隊員人數的限制。

  國際排聯是在199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增設自由球員之一規則的,規則規定每支球隊可以有一到兩名自由防守球員(也可以沒有,如之前的古巴隊),但最多只可以有一名自由防守隊員上場,自由防守球員必須身著與其他同隊球員明顯不同顏色的球衣,其功能在於加強防守達到平衡攻守的效果。

  這一規則的修改無疑是排球史上最具影響力的決定之一,它使得身材高大進攻出色但防守欠佳的歐美球隊在防守上有了一個質的飛躍。如今,國際排聯準備將一支球隊的自由防守隊員規定為兩人,雖然仍然只有一名隊員上場,但是顯然並不排除對該項規則進一步修改的可能。

  另一個令人關注的問題是,如果該規則在本次全體代表大會上被通過,將會於何時在比賽中運用這一規則。如果在奧運之前試行這一規則,對於每支備戰奧運會的球隊都有了很大的影響,以中國隊為例,現在參加集訓的14名隊員將極有可能全部參加北京奧運會,而引人注目的張娜和張嫻自由防守隊員之爭也將會以皆大歡喜的結果收場。

  究竟國際排聯將會作出怎樣的決定,我們拭目以待。

   新浪體育訊 楊芊 - 16/06/08 


       國際排聯通過新規則:球隊陣容增至14人兩名自由人

  新華網迪拜617日電(記者李偉傑)第三十一屆國際排球聯合會全體代表大會於17日通過一項重要決議,將一個球隊的比賽隊員由目前的12人增至最多14人,有兩名自由人。

  新規定將在200911日以後的各大排球賽事中實行,北京奧運會不採用這項新規定。

  大會通過的這項重要改革規定,一個球隊的陣容增加至最多14人,有兩名自由人,場上人數仍為6人,1名自由人。這將更方便教練進行自由多變的戰術安排。()

  2008年06月17日21:25  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