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2日,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在裏約的訓練基地接受了巴西記者的採訪,其中談到即將到來的北京奧運會,吉馬良斯與巴西女排其他的技術組成員預測了奧運女排的分組形勢,在他預測中,巴西女排將可能與義大利、俄羅斯這兩支強隊相遇,而東道主中國隊則很可能遭遇古巴、美國兩隊。

  吉馬良斯的分組情況是:中國、古巴、美國、塞爾維亞、日本和委內瑞拉將被分在一組,另一組的六支隊伍則分別是巴西、義大利、俄羅斯、波蘭、韓國、阿根廷。
 
     但吉馬良斯表示,每個小組最弱的兩個隊伍的分組情況可能會有一些微調,也就是說,每組相對較強的四個隊伍的分組情況基本就是他目前預測的這樣。“巴西女排進入下一輪比賽應該不存在任何問題,關鍵是她們應該爭取在與義大利、俄羅斯、波蘭這三支本組相對較強的對手中取得好的戰績,這樣可以在交叉賽中贏得先機。”談到小組賽的比賽順序,吉馬良斯希望巴西女排從義大利女排這個最強對手開始,“雅典奧運會的情況正好相反,當時我們首先遭遇的是一些弱隊,然後碰到實力更強的對手,這次,我希望首先從強隊開始打起,不過這的確非常冒險,但我認為這樣更好。如果能夠先贏得對最強對手的比賽,我們便能夠增強自信心,並主宰本組的形勢,掌握自己的命運。”

  對於中國隊可能被分的那一組,吉馬良斯認為相比巴西女排,中國隊這一組的對手相對要弱一些,“雖然這一組包括了中國、古巴和美國三支強隊,但相對而言,這一組整體實力不如巴西女排所在的那一組。毫無疑問,義大利、俄羅斯、波蘭這三支隊伍更為複雜,它們可能會跟後來的小組排名帶來不確定性因素,尤其是義大利隊和俄羅斯隊,它們將是巴西女排的主要障礙。”

  一位巴西球迷在網上留言表示:“分組情況怎樣?將遇到什麼對手?這兩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贏得比賽,要想成為最後的冠軍,我們不可能選擇對手,”另一位則更直接地表示:“我認為現在的巴西女排應該比以前更加成熟了,應該認識到了自己並不是世界上最強的隊伍,前幾年,大家都進入了一個這樣的認識誤區,我們必須腳踏實地。”而對於吉馬良斯的這種分組預測,有不少球迷則非常悲觀:“毫無疑問,巴西女排將在奧運會上收穫寶貴的經驗,但肯定進入不了不決賽,在此前的比賽中,巴西女排經常在與俄羅斯和義大利兩隊的比賽中處於下風。而這一次,俄羅斯重新召回了阿塔莫諾娃,而森托尼也回歸了義大利隊,因此這兩隊的板凳深度也要強于巴西隊。”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 發自巴西聖保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