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當地時間
517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排落選賽在東京正式拉開帷幕,東道主日本女排攜手另外七支女排勁旅,共同角逐最後四張北京奧運會的入場券。在今天進行的首輪比賽中,多明尼加女排、韓國女排、塞爾維亞女排和日本女排分別擊敗各自對手取得首場比賽的勝利。

  多明尼加3-0泰國

  首場比賽在中北美勁旅多明尼加女排和亞洲強隊泰國女排之間展開。多明尼加女排在比賽中一直憑藉其強勢的大力跳發球,兇狠的二四號位高點強攻,以及高質量的攔網佈局,牢牢控制著網上的局勢;而泰國女排則以出色的地面防守和快速多變的戰術組合進行周旋,進而整場比賽一直進行的緊張激烈。最終,多明尼加女排憑藉關鍵時刻的穩定發揮,直落三局以3-0險勝泰國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25-2226-24

  賽後,多明尼加女排主教練米格爾-克魯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獲得首場比賽的勝利對於多明尼加女排來說至關重要。正如其他亞洲球隊一樣,泰國女排憑藉其快速的進攻節奏,在比賽中曾經一度令多明尼加女排的攔網顧此失彼。不過,多明尼加女排隨即根據對手的進攻線路做出有針對性的佈防,並且在防守環節表現得非常出色,進而最終將優勢轉化為勝勢。

  韓國3-1波多黎各

  而另外一支亞洲球隊則在第二場比賽中有所斬獲。韓國女排開局就憑藉快變進攻和出色的防守,率先以13-816-10占得先機。在激戰到20-14時,儘管波多黎各女排依靠克魯茲的發球一度給韓國女排製造出不少的麻煩,但是韓國女排還是毫無懸念的以25-22取得首局的勝利。第二局中的韓國女排繼續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毫無懸念的以比分25-16將局分改寫成2-0大比分領先。

  在關鍵的第三局,波多黎各女排及時調整比賽狀態,依靠強勢大力跳發球和有效的攔網佈局,以8-5暫時領先。戰至14-10後,波多黎各女排出現非強迫性失誤,韓國女排頑強的將比分迫近到15-17。而後,托雷格羅薩快速突擊得手,以及歐卡斯後排強攻得分,幫助波多黎各女排首次獲得局點。關鍵時刻,克魯茲單人攔網直接得分,波多黎各女排以25-21扳回一局。在此後進行的第四局,韓國女排再沒有給波多黎各女排任何翻盤的機會,依靠高質量的一攻得分將比分定格在25-21,最終以3-1鎖定勝局。

  塞爾維亞3-1哈薩克斯坦

  儘管哈薩克斯坦女排目前轉戰亞洲地區參加排球賽事,但是整個球隊的戰術思想依然是典型的歐洲打法,以四、二號位的高點強攻作為主要的進攻手段。因此,今天第三場比賽由塞爾維亞女排和哈薩克斯坦女排進行的直接對話,倒有些歐洲德比大戰的味道。結果,歐洲勁旅塞爾維亞女排經過四局的激戰,最終以3-1小勝哈薩克斯坦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5-1223-2525-14

  塞爾維亞女排的2號布拉克切維奇在比賽中發揮得極其出色,憑藉扣球得13分、攔網得4分、發球得2分,以總得分19分成為本場比賽的最佳得分手;而1號尼克裏奇則在進攻、攔網和發球環節,為塞爾維亞女排的最終勝利各自貢獻了15分、1分和2分。同時,13號隊長帕弗洛娃則以扣球得17分、攔網得1分、發球得1分,成為哈薩克斯坦女排本場比賽最穩定的得分點。

  波蘭1-3日本

  儘管對於中國女排來說,波蘭女排的進攻威懾力要大大強於日本女排,但是日本女排在最近幾次和波蘭女排的交手記錄中卻始終佔據著領先優勢。而東道主日本女排有目的的將本屆奧運會落選賽的首個對手安排成實力強勁的波蘭女排,就是希望通過魔鬼主場的巨大優勢,在波蘭女排沒有適應比賽進程的時候佔據主動,而今天的比賽結果恰恰證實了這一點。日本女排最終直經過四局的苦戰,以3-1小勝勁敵波蘭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7-2519-2525-17

  在本場比賽中,波蘭女排在發球環節以4-4與日本女排勢均力敵,同時在攔網環節以15-12佔據領先優勢,不過在主動進攻環節以44-47處於下風,此外在非強迫性失誤的統計中以33-24遠遠高於日本女排,成為本場比賽最終失利的主要原因。

  日本當地時間518日,奧運會女排落選賽將在東京繼續舉行,對陣形勢是:多明尼加女排VS塞爾維亞女排、韓國女排VS泰國女排、哈薩克斯坦女排VS波蘭女排、波多黎各女排VS日本女排。搜狐體育將繼續為您帶來最新戰況,敬請留意。

(搜體育
海林/文)



日本隊慶祝勝利




哈薩克與塞爾維亞的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