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609-MVM-ITAxCHN3.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14日淩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賽四強爭奪戰全面展開。在第二場半決賽中,中國隊把握機會能力稍顯遜色以0-3完敗給以新人為主的義大利女排,三局比分為29-31、23-25和23-25。此役的落敗使得中國隊與決賽失之交臂,她們將于荷蘭隊爭奪季軍,義大利則與巴西在決賽中會師。

  義大利女排是本次瑞士精英賽各隊中陣容調整幅度最大的,僅保留了奧托拉妮一名奧運戰將。調整之後的義大利雖然在攻擊力上稍顯遜色,但是依然具備較強的衝擊力,中國隊的攔防依然將經受嚴峻挑戰。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楚金玲、李娟,副攻薛明、馬蘊雯,接應王一梅,二傳魏秋月和自由人張嫻。義大利女排則派出了主攻瑪孔、巴賽裏尼,副攻加紮羅、阿裏格蒂,接應奧托拉妮,二傳朗頓和自由人梅爾洛。

  首局比賽一上來巴賽裏尼的強攻以及王一梅的失誤讓義大利以2-0佔先,中國則憑藉王一梅的吊球、馬蘊雯的發球以及薛明的攔網連得三分以3-2反超。3平後奧托拉妮的扣球失誤以及李娟連續反擊得手讓中國隊以7-3超出,義大利發球出界讓中國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4佔先。義大利連續反擊得手將比分迫近到7-9,中國隊在加強攔網後將比分拉開到11-7,但是義大利憑藉阿裏格蒂的發球以及巴賽裏尼的攔網連續得分將比分追至12平,兩隊一直相持到15平,中國隊憑藉李娟的扣球以16-15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義大利扣球失誤讓中國隊以17-15超出,相持階段中國隊失誤增加,奧托拉妮的後攻命中讓義大利以19-18反超,楚金玲的強攻被攔更是讓對手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1-19。中國隊用徐雲麗換下馬蘊雯加強攔網,在20-23落後的情況下,奧托拉妮的失誤以及王一梅的反擊讓中國將比分扳成23平。隨後的比賽兩隊交替領先,直至29平後巴賽裏尼的重扣以及殷娜的被攔讓義大利以31-29險勝贏得首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中國隊對巴賽裏尼和奧托拉妮的強攻攔防不力以2-4落後,好在薛明的快攻命中率較高讓中國隊以5-4反超,義大利憑藉出色的防守將比分緊咬不放,7平後中國隊用惠若琪換下李娟加強進攻,楚金玲反擊命中幫助中國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7保持領先。中國隊快攻受限以及楚金玲的扣球失誤讓義大利隊迅速以11-9反超。雖然義大利的失誤讓中國隊將比分追至12平,但是中國隊主動失誤的增加以及惠若琪兩次強攻被攔讓義大利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比分領先優勢擴大到16-12。暫停後中國隊重新將李娟換上場,義大利則憑藉奧托拉妮的強攻以18-13佔先,落後的中國隊被迫用沈靜思換下魏秋月試圖改變進攻套路。中國隊對只能憑藉王一梅的重扣給對方施壓,好在義大利連續出現失誤使得中國將比分迫近到20-21,李娟和薛明相繼反擊命中幫助本隊以23-22反超。23平後李娟接發球失誤以及王一梅強攻被攔讓中國隊以23-25再丟一局以大比分0-2落後。

  第三局比賽中國隊改由殷娜和李娟擔綱主攻,徐雲麗和薛明連袂出任副攻。開局殷娜和王一梅相繼扣球失誤讓義大利隊以4-1佔先,短暫相持後薛明攔網連續得分幫助本隊以5-4反超,兩隊戰至7平後徐雲麗攔網得分讓中國隊以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徐雲麗的扣球連續被攔讓義大利隊以9-8反超,中國隊再次將馬蘊雯換上,相持階段中國隊攔網有明顯改善,魏秋月和馬蘊雯先後攔網得手幫助中國隊以12-11領先,王一梅的重扣、殷娜的發球更是讓本隊將比分拉開到14-12,關鍵時刻薛明封死奧托拉妮的強攻讓中國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4佔先。中國隊串聯較弱讓對手追至16平,相持階段王一梅和馬蘊雯的進攻表現相對穩定,20平後李娟接發球失誤讓義大利以21-20反超。21平後殷娜發球破攻,王一梅的反擊得分讓中國隊以23-21領先,遺憾的是惠若琪的扣球出界讓對手追至23平,加紮羅和奧托拉妮相繼反擊得手更是讓義大利以25-23反敗為勝,從而以3-0完勝中國隊闖入決賽。

  北京時間今天晚上,中國女排將與荷蘭女排爭奪本次比賽的銅牌,半決賽中雙雙獲勝的巴西和義大利將爭奪冠軍。
  (高加索)



130609-MVM-ITAxCHN2.jpg
中國隊王一梅扣球,義大利雙人攔網


130609-MVM-ITAxCH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