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609-MVM-POLxBRA-Jose.jpg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13日淩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賽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打響。在A組的一場比賽中,巴西女排3-1戰勝波蘭隊。賽後,瑞士女排精英賽官網以《巴西丟掉精英賽第一局》為題對本場比賽進行了報導,以下為譯文:

  波蘭實現了本屆比賽到目前為止唯一一項成就:在對陣巴西女排時贏下一局。此前,曾嘗試這樣去做的德國隊和中國隊均未能成功。本場比賽巴西以3-1(25-18、24-26、25-14、25-13)獲勝。

  不過,馬特拉克(波蘭主帥)的隊伍在將比分扳成1-1平後,未能阻止巴西進攻的多樣性。這支南美隊伍不斷變化她們的打法,在每個她們所想的位置都能找到解決方案:中場、外場、三米線。巴西隊有五人得分不低於8分。很多球都打得相當精彩。

  此外,以法比(de Oliveira Fabiana)為首的巴西隊展示出了非常堅固的防守,毋庸置疑,法比是本屆比賽中最為出色的自由人之一。她的隊友、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的最有價值球員瑪麗安妮(Marianne Steinbrecher)完美展現了巴西隊的決心,在比賽中她曾因奮不顧身救球而撞到場邊的廣告牌。巴西姑娘們已經證明她們有實力奪得任何一項冠軍。至於波蘭女排,她們則有望首次取得前五名的成績。

 

瑞士女排賽荷蘭3-0古巴 巴西三連勝攜中國出線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13日淩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賽小組賽進入最後一天的爭奪,B組荷蘭女排兵不血刃以3-0(25-23、25-21、25-22)橫掃古巴女排,為小組出線贏得一絲生機。

  此役,古巴女排派出主攻卡爾德隆和卡爾卡塞斯、副攻桑切斯和席爾瓦、二傳桑托斯和希裏、自由人阿雷東多的首發;荷蘭女排則以主攻大斯塔倫斯和文森尼克、副攻維塞爾和胡爾曼、接應弗利爾、二傳小斯塔倫斯及自由人範廷恩應戰。

  首局,卡爾德隆的扣球和希裏的二次吊球得分使古巴隊6-4領先。此後兩隊均打出自己的特點,比分也交替上升,隨著二傳手希裏的輕吊得手及卡爾卡塞斯發球直接得分,古巴女排以16-14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古巴女排有些鬆懈,在打到21-19時被對手連追4分將比分反超,雖然卡爾德隆和卡爾卡塞斯四號位強攻連得兩分,但荷蘭隊表現更出色,隨著胡爾曼攔網得分,荷蘭女排以25-23拔得頭籌。

  次局荷蘭隊高質量發球連續破壞古巴隊一傳,開局以3-1占得先機。此後兩隊爭奪異常激烈,第一次技術暫停時,荷蘭女排8-6領先。隨後的比賽古巴隊及時調整狀態,在打到14平時,古巴隊依靠二號位攔網得分和荷蘭隊的失誤以16-14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古巴隊一傳到位率較低,打至19平後,荷蘭隊連續得分22-19將比分反超。隨著弗利爾二號位單腳背飛得手和發球直接得分,荷蘭女排以25-21再下一城。

  兩隊易地再戰,古巴女排一掃頹勢,憑藉出色的攔網以5-0取得夢幻開局。雖然荷蘭隊連追三分,但古巴隊也毫不遜色,依靠卡爾德隆發球得分和對手失誤連得三分以8-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荷蘭隊利用弗利爾的扣球和胡爾曼的攔網建功一度將比分擴近,第二次技術暫停時,荷蘭隊16-15將比分反超。比賽重新開始後荷蘭隊繼續強勢發揮,雖然古巴隊打出一波3-0小高潮,最終荷蘭隊沒有給對手喘息的機會,以25-22拿下第三局,從而以3-0戰勝古巴女排,為自己小組出線贏得一絲生機。

  其他比賽戰況:

  義大利3-0日本

  由於波塞蒂在此前的比賽中受傷,義大利隊主攻位置改由馬科客串。首局比賽雙方爭奪異常激烈,義大利隊憑藉奧托拉妮的進攻和克裏桑蒂的快球頻頻得手,日本女排則以靈活快變的進攻和出色的防守緊咬比分,關鍵時刻義大利隊把握住機會,以25-23拔得頭籌。

  隨後兩局,義大利隊士氣大增,進攻、攔網、發球全面開花,接連以25-12、25-16再下兩城,以3-0鎖定勝局。

  巴西3-1波蘭

  這是一場涇渭分明的對抗,雖然雙方盡遣主力出戰,但巴西女排是北京奧運會的冠軍,各方面能力顯然更勝波蘭隊一籌。
  開局階段,波蘭隊利用整體優勢對巴西女排的城池展開猛攻,並一度取得領先優勢。但在最後關頭波蘭隊功虧一簣,幾次失誤葬送好局。最終經驗豐富的巴西女排以25-18贏得首局比賽勝利。次局波蘭隊頑強以地扳回一局。後兩局,巴西隊完全打開局面,雖然開局同樣受到對手侵擾,但在關鍵球的處理上更顯老辣。最終巴西女排以3-1(25-18、24-26、25-14、25-13)力擒波蘭女排,取得三連勝。此役過後,巴西排名A組第一,攜手中國晉級四強。(搜狐體育 小熊)


120609-MVM-POLxBRA-Thaisa.jpg
Thaisa and Mari

120609-MVM-POLxBRA-Sheilla.jpg
Sheilla強力扣球

120609-MVM-POLxBRA-Sassa2.jpg
拿下14分的Sassa

120609-MVM-POLxBRA-Adenizia.jpg
巴西未來可期的年輕副攻Adeniz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