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09-MVM-BRAxNED-Fabiana2.jpg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14日淩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賽進入到半決賽的爭奪,首先進行的比賽是由北京奧運會冠軍巴西女排迎戰歐洲勁旅荷蘭女排。經過三局激戰,實力略勝一籌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3、25-20、25-16)擊敗對手,率先進入決賽。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發陣容是主攻11號娜特莉亞和3號瑪麗安妮、副攻5號卡洛琳和9號法比亞娜、接應13號謝拉、二傳8號琳思和自由人14號法比;而荷蘭女排則以主攻4號大斯塔倫斯和5號德克魯伊夫、副攻11號文森尼克和3號胡爾曼、二傳1號小斯塔倫斯、接應12號弗利爾和自由人10號範廷恩對陣。

  首局比賽,巴西隊首次進攻被對手攔死先失一分,隨後娜特莉亞扣球失誤又送給荷蘭隊一分,這樣巴西隊開局0-2落後。隨後荷蘭隊憑藉二號位扣球和四號位強攻將比分拉開7-5。弗利爾的二號位進攻造成對方攔網出界,使得荷蘭女排以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之後,荷蘭隊依然依靠弗利爾的實力向巴西隊發起強有力的攻擊,然而巴西隊也毫不示弱,她們通過謝拉的後排攻、瑪麗安妮的拐腕打直線以及法比亞娜的吊球成功將比分扳成13平。此後巴西隊瑪麗安妮的一傳連續不到位,給荷蘭隊製造了機會,第二次暫停時,荷蘭隊16-14領先2分。之後荷蘭隊憑藉巴西隊的失誤又把比分拉開至18-15,此後巴西隊頑強地將比分扳平。隨後的比賽雙方爭奪進入白熱化,巴西隊法比亞娜的背飛打成以24-22率先獲得局點,最終隨著荷蘭隊二傳小斯塔倫斯的無謂失誤,巴西女排以25-23拔得頭籌。

  第二局比賽中,荷蘭女排並沒有受到第一局失利的影響,開局2-0領先。巴西隊依靠謝拉二號位吊球得到第一分。此後荷蘭隊憑藉胡爾曼的短平快、弗利爾的後排吊球以及小斯塔倫斯的二次球得手,5-1大比分領先巴西女排。落後的巴西女排馬上調整狀態,連追4分將比分扳平。但隨著巴西隊觸網,荷蘭女排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之後,巴西隊逐漸把比分擴近至9-10,膠著之時荷蘭隊失誤較多,巴西隊13-10將比分反超。此後的比賽巴西隊發球、攔網多點開花以16-11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之後,荷蘭隊一傳不穩的弊病再次出現,隊員心態也極具急躁,接二連三出現防守、進攻失誤,巴西隊則穩紮穩打,充分利用出色防反和立體式進攻,頻頻衝擊對手漏洞百出的防守陣營,最終巴西隊把比分鎖定在25-20,局分2-0領先。

  第三局伊始,兩隊分別打出了自己的特點,比分也交替上升,在打至7平後,荷蘭隊四號位吊球得手以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比賽重新開始後,荷蘭隊高漲情緒有增無減,繼續利用兩邊的拉開和攔網將比分拉大11-9。然而好景不長,巴西女排發揮整體實力,法比亞娜的背飛得手幫助巴西隊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之後,巴西隊逐漸把比分拉開,並保持著4分左右的優勢,最終巴西女排連得四分,以25-16取得第三局的勝利,從而以總比分3-0完勝荷蘭女排。明天的決賽,巴西女排的對手將是中國隊和義大利隊之間的勝者。


130609-MVM-BRAxNED-Sheilla2.jpg
Fabiana and Sheiila雙人攔防

130609-MVM-BRAxNED-Natalia.jpg
Natalia有攔到球嗎?

130609-MVM-BRAxNED-Thaisa.jpg
Thaisa快攻

130609-MVM-BRAxNED-DaniLins2.jpg
慶祝得分的DaniL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