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當地時間
523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排落選賽暨亞洲區奧運會預選賽在東京重新燃起戰火。在第五輪的比賽中,塞爾維亞女排和日本女排分別擊敗各自對手,憑藉五連勝的驕人戰績,率先獲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而波蘭女排和多明尼加女排則在本輪取勝後,同樣保留最終出線的希望。

  哈薩克斯坦0-3多明尼加

  首場比賽在多明尼加女排和哈薩克斯坦女排之間展開。多明尼加女排利用兩翼策動的高點強攻,頻頻撕扯哈薩克斯坦女排的攔防體系,並依靠強勢的大力跳發球,多次向對手的一傳體系施壓,迫使對手無法組織起有效的快變戰術。這樣,多明尼加女排最終直落三局以3-0完勝哈薩克斯坦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5-2225-17

  賽後,多明尼加女排主教練米格爾-克魯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場比賽的勝利至關重要,目前我們還保留著進軍奧運會的希望。我們在本場比賽中發揮的比較高出色,並能夠按照賽前部署向對手施以戰術打擊。由於我們三名主力隊員在日本聯賽效力,因此沒有太多的時間進行主力陣容的配合演練。不過隨著比賽的深入,我們的狀態也漸入佳境。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去衝擊奧運會的入場券。

  塞爾維亞3-0波多黎各

  本輪的焦點之戰是塞爾維亞女排和波多黎各女排之間的直接對話。由於塞爾維亞女排此前以豪取四連勝的驕人戰績,排名積分榜的首位。在隨後的三輪對弈中,塞爾維亞女排只要再獲得一場比賽的勝利,就可以提前獲得北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因此塞爾維亞女排在本場比賽中一定會全力爭勝,以免日後意外失手。

  最終,塞爾維亞女排同樣直落三局,以3-0橫掃波多黎各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225-1825-18。這樣,塞爾維亞女排就成為本屆奧運會落選賽第一支出線的球隊。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塞爾維亞女排在發球環節以5-2比波多黎各女排稍占上風,在攔網環節以17-7占盡優勢,同時在主動進攻環節以40-29大比分領先,此外在非強迫性失誤的統計中以10-13與對手不相伯仲。因此,塞爾維亞女排在本場比賽中能夠最終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波蘭3-1泰國

  泰國女排儘管在身高方面不佔優勢,但是憑藉其快速多變的戰術組合,令波蘭女排的攔防體系顧此失彼,爆冷先下一城。隨後,波蘭女排及時調整狀態,憑藉核心球員7號格林卡和1號斯考羅斯卡的穩定發揮,逐漸控制住場上的局面。結果,波蘭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勢下,連扳三局,最終以3-1逆轉擊敗泰國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8-2525-1425-1925-23

  波蘭女排的7號格林卡在比賽中發揮得極其出色,憑藉扣球得19分、攔網得1分、發球得1分,以總得分21分成為本場比賽的最佳得分手;而1號斯考羅斯卡則在進攻、攔網和發球環節,為波蘭女排的最終勝利各自貢獻了16分、1分和1分。同時,6號奧奴瑪也表現出眾,以扣球得11分,攔網得1分,發球得1分,成為泰國女排最穩定的得分點。此外,10號隊長維拉萬和15號瑪麗卡同樣表現不俗,各有12分和10分進賬。

  日本3-1韓國

  第一局,儘管韓國女排開局以2-3暫時落後,但是憑藉1號金敏智連續突破得分,將比分反超到8-7。隨後,日本女排憑藉1號栗原惠和12號木村紗織四、二號位的拉開進攻,將比分反超到14-1016-11。激戰到22-16後,5號高橋美雪和11號荒木繪裏香在二、三號位偷襲得手,日本女排以25-20取得首局的勝利。

  第二局,韓國女排憑藉16號裴優娜和1號金敏智的戰術進攻,以6-4占得先機。隨後, 1號栗原惠強攻連續得分,日本女排將比分反超到11-7。而後,11號荒木繪裏香在二、三號位的突擊得手和攔網得分,日本女排將比分改寫成16-10。此後,1號栗原惠在四號位打吊結合,並輔以大力跳發球直接得分,日本女排以25-19再勝一局。

  第三局,韓國女排沒有受到前兩局失利的影響,率先以8-715-13暫時領先。激戰到17-17平後,1號金敏智和16號裴優娜連續突擊得手,幫助韓國女排將比分改寫成22-20。關鍵時刻,8號田瑉鍾單人攔網得分,韓國女排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杉山祥子二號位背飛得手,日本女排以8-5開局領先。隨後,日本女排依靠12號木村紗織直接發球得分,以及韓國女排的非強迫性失誤,將比分差距擴大到18-10。戰至22-125號高橋美雪扣殺直接得分,日本女排最終以3-1小勝韓國女排,成為第二支晉級的球隊。

  日本當地時間524日,奧運會女排落選賽將在東京繼續舉行第六輪的比賽爭奪,對陣形勢是:波多黎各女排VS多明尼加女排、塞爾維亞女排VS波蘭女排、韓國女排VS哈薩克斯坦女排、泰國女排VS日本女排。

搜狐體育海林/文 - 23/05/08








塞爾維亞開心慶祝進軍奧運




日本隊的靈魂二傳手竹下佳江




波蘭與泰國的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