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當地時間
524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排落選賽暨亞洲區奧運會預選賽在東京進行第六輪的單循環賽。波蘭女排憑藉五勝一負的成績,繼塞爾維亞女排和日本女排之後,成為第三支進軍北京奧運會的球隊。而最後一張奧運會入場券,將于明天在多明尼加女排和韓國女排之間產生。

  波多黎各0-3多明尼加

  在第六輪的首場比賽中,多明尼加女排憑藉出色的身體素質和驚人的彈跳能力,牢牢佔據網上的進攻優勢。儘管,波多黎各女排在第一局的末段,通過頑強的攔防卡位和快速的拉開進攻,一度將比分迫近只有兩分的差距。但是,多明尼加女排還是在關鍵比分的掌控能力上略勝一籌,最終直落三局以3-0完勝波多黎各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5-1425-18

  賽後,多明尼加女排主教練米格爾-克魯斯在新聞發佈會上如此點評本場比賽,由於在本場比賽中我們輕鬆的擊敗對手,因此大家都非常高興我們還具有奪取奧運會入場券的希望。眾所周知,波多黎各女排是一支非常難纏的對手。實際上,我們第一局在接發球環節就受到波多黎各女排的衝擊考驗。在隨後的第二局和第三局,我們逐漸穩定住一傳,並通過高質量的防反進攻鎖定勝局。而明天對陣韓國女排將是生死之戰,我們必須全力以赴。

  塞爾維亞2-3波蘭

  由於上輪波蘭女排以3-1小勝泰國女排,而韓國女排則以1-3不敵日本女排,這樣波蘭女排的戰績是四勝一負,而韓國女排則是兩勝兩負,因此波蘭女排也同樣提前兩輪晉級北京奧運會。今天,波蘭女排與塞爾維亞女排的強強對話,儼然成為奧運會賽前的熱身賽,雙方球隊都大膽啟用年輕隊員增加比賽經驗。最終,波蘭女排經過五局的鏖戰,以3-2險勝塞爾維亞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1825-1418-2522-2515-10

  波蘭女排的1號斯考羅斯卡在比賽中表現搶眼,憑藉扣球得21分、攔網得2分、發球得1分,以總得分24分成為本隊獲勝的最大功臣;而6號波多萊克和9號貝德娜雷克同樣表現不俗,為波蘭女排的最終勝利各自貢獻了15分和14分。此外,2號布拉克切維奇同樣表現出眾,以扣球得17分,攔網得1分,成為塞爾維亞女排最穩定的得分點。而6號托馬塞維奇和9號韋索維奇則同樣發揮穩定,各有17分和13分進賬。

  韓國0-3哈薩克斯坦

  志在衝擊奧運會入場券的韓國女排,今天迎戰身材出眾的哈薩克斯坦女排。儘管,哈薩克斯坦女排目前參加亞洲區的排球賽事,但是其技術特點仍然以高舉高打的歐洲戰術體系為主,四號位的調整強攻和六號位的後排進攻非常犀利,令韓國女排的攔防體系形同虛設,一直陷入被動挨打的境況。

  最終,哈薩克斯坦女排以3-0輕取韓國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825-2125-21。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哈薩克斯坦女排在進攻環節以57-35大比分領先,在攔網環節以6-4稍占上風,同時在發球環節以3-1與韓國女排處於伯仲之間。此外,哈薩克斯坦女排在非強迫性失誤的統計中不夠穩定,以20-9落後韓國女排。而韓國女排儘管目前戰績不佳,但是只要日本女排獲得本屆奧運會落選賽的冠軍,韓國女排還是有機會憑藉除冠軍外亞洲成績最好的球隊名額出線。

  泰國2-3日本

  第一局,1號栗原惠和5號高橋美雪二、四號位的拉開進攻連續得手,日本女排率先以7-4開局領先。隨後,泰國女排憑藉高質量的防反進攻得分,將比分反超到10-9。在以16-14領先進入技術暫停後,泰國女排依靠二、三號位的突擊得手,將比分改寫成20-18。戰至23-23平,泰國女排在關鍵時刻連得兩分,以30-28險勝第一局。

  第二局,日本女排調整主力陣容,啟用2號多治見麻子替換7號杉山祥子首發出場。開局伊始,5號高橋美雪和11號荒木繪裏香在二、三號位元的戰術組合進攻,幫助日本女排以7-413-6占得先機。此後,日本女排憑藉四號位的調整強攻,將比分差距擴大到20-12。關鍵時刻,12號木村紗織二號位連續突擊得分,幫助日本女排以25-14扳回一局。

  在隨後進行的後三局的比賽中,日本女排通過三號位的集中突擊,進而利用二、四號位的拉開進攻,頻頻撕扯泰國女排的攔網體系,在整體進攻環節效果明顯,最終以3-2逆轉戰勝泰國女排,以六連勝的驕人戰績力壓塞爾維亞女排,名列北京奧運會落選賽積分榜的第一位,而後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725-2115-11

  日本當地時間525日,奧運會女排落選賽將在東京繼續舉行最後一輪的比賽爭奪,對陣形勢是:多明尼加女排VS韓國女排、哈薩克斯坦女排VS泰國女排、波蘭女排VS波多黎各女排、日本女排VS塞爾維亞女排。

搜狐體育海林/文 - 24/05/08




開心的波蘭隊拿到了另外一張奧運門票



日本辛苦戰勝了泰國隊



多明尼加輕鬆擊敗波多黎各



韓國與哈薩克的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