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人的排球和巴西人的足球一樣,透著一股子瀟灑勁頭。

  自從2001年雷贊德出任巴西男排主教練後,巴西隊就再沒丟過世界三大賽事中的任何一個冠軍,從2002年世界錦標賽起,到2003年的世界盃,2004年奧運會再到2006年世錦賽和2007年世界盃,巴西隊在世界大賽上可謂戰無不勝。自2003年以來,巴西隊還連續5年獲得世界男排聯賽的冠軍。所以,說巴西是現在世界男排第一強隊,相信沒有人會反對。

  巴西不是一支身體條件好的球隊,但是卻是技術最全面的球隊。然而,巴西隊最引以為豪的資本還是來自於全隊的成熟和穩健。目前,很多隊伍都剛剛在去年進行了新老交替,處於磨合期,而巴西卻變化不大,全隊平均年齡28歲,正是黃金時期,只有兩到三名新隊員沒有過參加奧運會的經歷。在去年進行的世界盃比賽中,巴西除了首場發揮不佳,其他比賽基本都是3比0零封對手,體現了強大的實力。而且,這還是在主力裏卡多缺陣的情況下。
  奪冠指數:★★★★★

  巴西隊擁有“世界第一主攻”基帕(Giba),他雖然身高不過1.92米,但進攻成功率卻高得驚人。去年的世界盃上,他還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稱號。巴西還擁有去年世界盃居扣球榜首位的丹特,他在那屆比賽上扣球成功率高達59.56%。10號塞爾吉奧也是世界上最好的自由人之一。

  巴西排球專家阿德里亞娜曾經說,“男排是巴西四支排球隊伍中奪冠係數最高的一個。”的確,技術全面,經驗老到的巴西男排如果自己不出問題,真不知道會有誰可以輕易擊敗它。不過,巴西隊也經常犯“大意失荊州”的錯誤,去年世界盃第一場就糊裏糊塗敗給了美國,所以,巴西能否奪冠,關鍵看自己會不會犯錯誤。

  現在巴西男排惟一的問題就是主力隊員羅德里高的傷勢,他在3月份的義大利杯賽中左膝受傷,四年前,羅德里高曾經右腿骨折,差點無法入選巴西隊。但願這次他的傷勢能儘快痊癒,這樣,巴西隊才更完美。

2008年04月14日11:20  中國體育報








巴西第一大主攻" Gib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