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懷疑巴西男排的實力,近十年時間內,他們幾乎獲得了所有的榮譽,很少讓世界大賽的冠軍頭銜旁落。巴西是一個體育發展很不全面的國家,在即將開幕的北京奧運會上,巴西體育代表團的奪金點並不多,綜合衡量它的各項實力,巴西男排可以算得上奪金係數最高的一個,正因為這一點,巴西男排主教練貝納爾迪尼奧坦言“北京奧運會是他執教8年以來所面臨的最大壓力”。 

  “我們不能固步自封,眼前的奧運會可能是我執教八年以來的最大挑戰,因為這幾年所取得的輝煌讓巴西球迷對我們給予太高的預期,在他們心目中,我們哪怕只輸一場比賽,他們都會認為那便是失敗。另外,這幾年以來,世界男排各支勁旅都把矛頭對準巴西隊,針對我們制定了非常詳細的戰術。而我們這些隊員剛剛結束國內外聯賽,身心都非常疲憊,面對3個月後便要開戰的北京奧運會,我們的壓力可想而知。”儘管如此,主教練貝納爾迪尼奧還是為馬上開賽的世界男排大獎賽和奧運會制定了相應的目標,“世界男排大獎賽是奧運會之前的一次重要練兵機會,和往年一樣,我們的目標依舊是冠軍。上個星期,巴西男排國家隊已經重新集結,這次備戰最大的目標便是北京奧運會,隊員們對奧運冠軍充滿了自信,他們的決心讓我感到欣慰。”

  談到在巴西男排的8年執教經歷,貝納爾迪尼奧表示:“現在巴西男排的這批隊員可以稱得上是‘黃金一代’,這幾年來,我們幾乎未讓世界大賽的冠軍旁落過,現在也不例外,我堅信他們依舊是目前世界上最優秀的隊員。但是奧運會過後,巴西男排將會有很大的變革,這批隊員中的很多人可能都會選擇退役,但巴西年輕一代已完全具備了接班了能力。為了防止出現新老過渡,我這次也召集了幾位年輕隊員備戰北京奧運會。在奧運會之前的世界男排大獎賽上,我考慮讓這批年輕隊員挑大樑,一方面給剛剛結束聯賽的老隊員充分時間休息調整,另一方面確定入選奧運隊伍的最終人選。”

  周志偉 發自巴西聖保羅




巴西隊的父子檔,Bernardinho and Bruno




Murilo,今年是該把Jaque娶回家了




嘿嘿,除了排球,咱們的腳上功夫也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