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810-WGP-BRAxNED-9.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14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比賽進入第二天。奧運冠軍巴西女排在與歐洲勁旅荷蘭隊的較量中苦戰四局以3-1擊敗對手獲得兩連勝,四局比分為25-2121-2525-1526-24

  巴西和荷蘭兩隊本賽季尚無交鋒記錄。荷蘭隊隨著弗里爾狀態回勇全隊氣勢正盛,巴西隊在接發球上將首先遭遇挑戰,穩定一傳是她們制勝的關鍵。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發陣容有所調整,首發登場的是主攻馬列安妮、帕烏拉,副攻塔伊薩、法比亞娜,接應謝拉,二傳達尼-林斯和自由人法比。荷蘭女排則由主攻斯塔倫斯、格魯圖斯,副攻胡爾曼、溫西尼克,接應弗里爾,二傳迪耶科瑪和自由人範廷恩連袂應戰。

  首局比賽開局階段巴西隊憑藉二、四號位拉開強攻屢屢給對手施壓,短暫相持後謝拉的攔網和發球接連建功讓巴西隊以7-4超出,荷蘭隊進攻威脅有限讓巴西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5佔先。暫停後巴西隊反擊能力更勝一籌,塔伊薩的發球直接得分更是幫助本隊將比分拉開到12-7。雖然荷蘭隊加強攔網後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到兩分,塔伊薩的攔網成功還是讓巴西隊以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謝拉連續發球破攻幫助本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8-13,荷蘭隊雖也有漂亮反擊卻無奈失誤稍多讓巴西隊以21-16佔先。謝拉的強攻命中讓巴西隊以24-19領先獲得局點,荷蘭隊雖接連挽回兩個局點,謝拉吊球得手還是讓巴西隊以25-21先勝一局。

  第二局比賽開局荷蘭隊攻勢淩厲,弗里爾後攻反擊得手以及法比亞娜快攻被攔讓荷蘭隊將比分拉開到7-2。雖然弗里爾小有失誤,但是她的後攻再次命中還是讓荷蘭隊以8-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塔伊薩的發威連續封死對手的進攻,謝拉發球直接得分更是讓巴西僅以7-8落後,荷蘭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0-7後巴西隊用賈桂琳換下帕烏拉。荷蘭隊突然性極強的吊球讓對手防不勝防,弗里爾的大力跳發直接得分使得荷蘭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比分拉開到16-10。巴西隊在10-18落後時換上替補二傳法比奧拉,馬列安妮的發球和謝拉的攔網讓巴西隊連得四分將比分迫近到14-18。雖然巴西隊一度僅以兩分之差落後,但是荷蘭隊頂住了對手的反撲再次將領先優勢擴大,斯塔倫斯吊球成功幫助荷蘭隊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開局馬列安妮、謝拉的強攻以及對手的失誤讓巴西隊以3-0佔先,隨後巴西隊連續的高攔網施壓收效不俗,荷蘭隊兩次主動失誤更是讓巴西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1遙遙領先。荷蘭隊在1-9落後時連得四分將比分迫近到5-9,巴西隊在調整後重奪主動權,雖整體表現仍有波動,巴西隊還是憑藉謝拉的反擊命中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0保持領先。荷蘭雖一度形成攻勢,但是塔伊薩的攔網以及賈桂琳的發球相繼建功還是讓巴西隊以23-13佔先。最終,謝拉一錘定音將比分鎖定在25-15,巴西隊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賽巴西隊由法比奧拉擔綱主二傳,賈桂琳和馬列安妮搭檔主攻。開局階段荷蘭隊的前後排強攻屢屢施壓以6-3超出,巴西隊則憑藉賈桂琳的打吊結合以及對手的失誤連得五分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6反超。暫停後格魯圖斯發球直接得分和對手的失誤讓和荷蘭隊以10-9超出,相持階段巴西隊的攔防優勢逐漸顯現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5-11,謝拉的強攻得手更是幫助本隊以16-12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斯塔倫斯的發球輪接連破攻,謝拉和賈桂琳扣球先後被攔、格魯圖斯反擊命中讓荷蘭隊連得八分以20-16反超。塔伊薩的網前威力再度顯現讓巴西隊將比分迫近到19-20,好在格魯圖斯的強攻穩定讓荷蘭隊以22-20佔先。相持階段兩隊比分交替上升,關鍵時刻弗里爾扣球失誤讓巴西隊追至23平,24平後謝拉的強攻命中和斯塔倫斯的被攔讓巴西隊連得兩分以26-24險勝,從而以3-1力挫荷蘭隊保持不敗。

  此役巴西隊的接應謝拉個人斬獲33分,主攻馬列安妮收穫14分,副攻塔伊薩得到13分。荷蘭隊得分最多的是贏得19分的接應弗里爾。

  稍後中國女排將在第二場比賽中迎接多明尼加女排的挑戰,能否遏制對手的發球和強攻將是中國隊爭勝的關鍵。 


巴西女排3-1擊敗荷蘭隊 美女謝拉33分閃耀全場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814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二周繼續進行,在澳門站一場備受關注的比賽中,巴西女排3-1險勝荷蘭隊,取得小組兩連勝。四局比分為25-2121-2525-1526-24。兩隊主力對比中,謝拉斬獲33分,弗里爾有19分進賬。

  巴西女排首發陣容為1號法比亞娜、3號丹尼-琳斯、4號保拉、6號塔伊薩、7號瑪麗安妮、13號謝拉和14號自由人法比。荷蘭女排的首發如下:3號胡爾曼、4C-斯塔倫斯、6號格洛圖斯、11號文森克、12號弗里爾、14號德耶科瑪和10號自由人范-蒂寧。

  第一局一上來,巴西隊就多點開花,在隊長法比亞娜的率領下,塔伊薩、瑪麗安妮連續進攻得手,謝拉更是發扣攔三管齊下,荷蘭隊則依靠兩位老將胡爾曼與C-斯塔倫斯的進攻與對手糾纏。第一次技術暫停,巴西隊8-5領先。暫停結束後,謝拉強攻勢不可擋,很快以12-17拉大差距。而荷蘭美女弗里爾逐漸進入狀態,加上巴西隊自身失誤,荷蘭13-15追近比分。之後巴西隊保持3分領先優勢到19-16,關鍵時候謝拉連續強攻得分,巴西隊25-21贏得首局。

  第二局荷蘭隊突然爆發,弗里爾、文森克、C-斯塔倫斯三位猛將輪番攻擊,荷蘭6-2取得出色開局,而巴西自身失誤讓她們4-8落後4分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結束後塔伊薩的攔網一度幫助奧運冠軍7-9追近比分,但荷蘭隊加強攔網,第二次技術暫停她們16-10領先6分。雖然謝拉的發球給對手製造了不少威脅,但荷蘭隊還是25-21將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巴西9-1強勢開局,隨後荷蘭連得三分試圖反擊,不過巴西隊同樣打出3-0得分波。荷蘭隊叫暫停調整,隨後文森克幫助荷蘭將比分追到10-15,但謝拉在得分達到25分的同時,也幫助巴西最終25-15贏得第三局。

  第四局開局再次被荷蘭隊掌控,她們5-3領先,不過逐漸進入狀態的巴西隊以9-7反超比分,但其自身的失誤讓荷蘭10-9再獲領先。雙方比分焦灼時又是謝拉挺身而出,巴西美女幫助球隊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而她個人得分也超過30分。而荷蘭隊連續三次攔死謝拉的進攻,並以19-16反超比分。不過老到的巴西將比分追至24平,並以26-24獲勝,大比分3-1擊敗對手。

140810-WGP-BRAxNED-8.jpg

 140810-WGP-BRAxNED-7.jpg

  140810-WGP-BRAxNED-5.jpg

 140810-WGP-BRAxNED-4.jpg

 140810-WGP-BRAxNED-3.jpg

 140810-WGP-BRAxNED-2.jpg

 140810-WGP-BRAxNED.jpg

140810-WGP-BRAxNED-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