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10-WGP-TPExJPN.jpg

2006年,中華隊在日本的世界錦標賽擊敗日本隊,以優異的成績獲得2007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參賽權。

2010年8月8號,巴西站的最後一場比賽,中華隊再度碰上同樣來自亞洲的日本隊,雖然時空和人事已經不同,但中華隊還是希望能再度創造奇蹟。

只是面對到更年輕,速度更快,但防守依舊強悍的日本隊,中華隊似乎沒占到太多的優勢,最終還是以0-3敗陣下來。

和前場比賽相同的先發球員,中華隊希望繼續用最佳的陣容來和日本隊一搏,只是連續兩天對上世界強隊的中華隊似乎略顯疲態,在攻擊方面不似前兩場比賽,面對到以防守著稱的日本隊,更是打不穿對手的防線。

整場比賽除了第二局一開賽,中華隊還和日本隊呈現拉鋸情勢之外,比賽到後段幾個失誤加上攻擊無效果之後,很快就讓日本隊輕鬆的把比賽拿下。

每局都是同樣的比數25-16,整場比賽中華隊無計可施,總得分還比不上前一場對上義大利的54分。

雖然最終輸球,但在第一局替補上場的主攻吳可柔確有很突出的攻擊表現,第二、三局都先發的可柔頻頻在4號位強扣,替中華隊拿回了不少分數,雖然第一場比賽發揮得不盡理想,但希望他藉由對日本的比賽能找回他今年在企業聯賽的身手,在往後的比賽能有更好的發揮。

中華隊吳可柔替補拿下了最高的8分,阿非拿下7分,蔡盈鳳則有6分的進帳。

賽後坂口教練說:『比賽雖然輸了,但我們從中學習到很多,在面對往後的比賽之時,我們必須持續改進。』

隊長鄧衍敏也說,這是很棒的經驗,對上日本,我們希望下一場比賽會打的更好。

結束了路途遙遠的巴西站比賽,中華隊將和日本隊一同前往日本岡山,進行第二週的比賽。

對手將有剛拿下波蘭站冠軍的波蘭隊和另一支歐洲強隊德國隊和地主日本隊,希望經過第一站比賽的洗禮,回到熟悉的亞洲,中華隊能發揮的更理想。

中華台北 0 x 3 日本 (16-25、16-25、16-25)

080810-WGP-TPExJPN-7.jpg

080810-WGP-TPExJPN-5.jpg

080810-WGP-TPExJPN-6.jpg

080810-WGP-TPExJPN-4.jpg

080810-WGP-TPExJPN-3.jpg

080810-WGP-TPExJPN-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