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毓健╱綜合報導】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最後
3站分站賽,昨在台灣、澳門、泰國同日開打,台北站在北縣新莊體育館進行,今年進步神速的美國首戰波蘭,以總局數31旗開得勝。

世界女排大獎賽

     波蘭由於積分排名墊底,晉級總決賽無望,又早已取得奧運資格,這回志在增加新秀的大賽經驗,只帶半數主力來台灣。但昨一開局卻以犀利的發球,強勢壓制美國,首局只花20分鐘就拿下,令人耳目一新。

發球失誤增多動搖信心

     但波蘭從第2局起發球失誤增加,被穩住陣腳的美國以252325192510連下3局,小比分越輸越多,可看出波蘭球員越打越沒信心。波蘭隊員凱薩(Joanna Kaczor)說:「前2局我們打得不錯,也很專注,但後來隨著發球失誤增加,大家的心情都受到影響,很可惜。」

     前中國女排主力郎平,自2005年執教美國女排,她對台北站的首戰表現滿意:「我們進入比賽很慢,開始就被對方發球衝擊,所幸老隊員能夠扭轉局面。現行規則下,不容許有任何一分不集中或鬆懈下來。」

備戰奧運不先預設目標

     美國、波蘭都已取得奧運資格,但雙方教練都表示,現在各隊實力接近,備戰奧運只能一步一步來,不會預設目標。波蘭主帥包尼塔馬可(Marco Bonitta)說,會在台北站參賽球員中挑6人打奧運;美國總教練郎平則表示,主力球員大部分都來台北了,不過仍會看大獎賽的表現,對奧運參賽名單做調整。




首度來台灣的鐵榔頭 - 郎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