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X 0      

     北京時間
629日,2008年女排大獎賽第二周分站賽進入決賽的爭奪,此前越南站巴西女排兩戰全勝,土耳其和德國隊一勝一負,哈薩克斯坦積分墊底,本輪的冠軍將在德國和巴西之間產生,結果實力強大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3-025-1527-2525-17)輕鬆擊敗德國隊,奪得大獎賽越南站冠軍。

  在已經結束的兩輪比賽中,巴西女排首輪3-0輕取哈薩克斯坦,隨後又以同樣的比分戰勝土耳其女排,該隊6號塞薩與隊長格魯什科是球隊取勝的功臣。德國隊首日征戰四局,結果1-3敗給了勁旅土耳其,昨天輕鬆擊敗哈薩克斯坦獲得小組賽首場勝率,今天的冠軍爭奪戰中,德國女排形勢比較嚴峻。

  比賽伊始,巴西女排憑藉6號球員塞薩的發球直接得分,1-0開局的巴西隊進入狀態較快,塞薩的吊球和帕烏拉的攔網頗有威脅,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時,巴西女排以8-6取得主動權。暫停後巴西女排繼續擴大優勢,3號瑪麗安妮發球連續衝擊對方一傳,德國隊四號位強攻失誤,巴西女排超強的進攻能力得到了體現,布林克扣球出界導致德國隊一度陷入被動,進入第二個技術暫停時,巴西女排以16-11遙遙領先。後半程德國隊攻勢沒有太大起色,巴西女排抓住對方弱點,塞薩快球和攔網的命中率相當高,巴西女排憑藉頑強的拼搏精神很快以24-15拿下賽點,並以25-15取得第一局勝利,瑪麗安妮憑藉攔網和扣球拿下5分。

  第二局德國女排調整進攻策略,她們在3-2領先的情況下取得6-3的良好開局,進入第一個暫停時,德國隊以8-4佔據主動。稍作停頓後巴西女排攻勢見長,瑪麗安妮強攻和帕烏拉跳飄發球得分,場上比分由7-10演變為11-11,巴西女排四號位跟著三號位短平快直接扣死對方。膠著的比分持續到13平,此時,瑪麗安妮斜線背飛扣球幫助巴西隊以14-13將比分反超,不過德國隊漢克、杜穆勒、科祖克前排攔網直接衝擊到對方二、四號位,德國隊以16-15拿下第二個技術暫停。後半程雙方爭奪較為激烈,場上比分由18-18演變為24-24,關鍵時刻,巴西隊主將瑪麗安妮強攻直接得分,27-25,巴西女排2-0領先。

  第三局巴西隊繼續拼攔網,這一局對於德國女排已經是生死戰,主教練奎戴蒂-喬瓦尼用換人的方式來緩解壓力,各懷計謀的兩隊在前半段相互追趕,德國隊3-2領先後被巴西女排以6-5反超,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時,巴西以8-7微弱優勢領先。暫停歸來,巴西女排攻勢大增,她們在二、四號位的強攻初見成效,場上比分變為13-9,巴西女排進攻組織非常流暢。進入第二個技術暫停時,巴西女排以16-10遙遙領先。被動中的德國女排只能固守本方,巴西女排狂風般的襲擊讓對手異常無奈,最終巴西女排以25-17結果戰鬥,從而以3-0戰勝德國女排獲得越南站冠軍。

 搜狐體育 加菲貓 - 29/06/08

   
    女排大獎賽越南站巴西未失一局奪冠歐洲新貴獲亞軍
 

     北京時間
629日,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越南站的比賽全部結束。在今天進行最後一輪爭奪中,技高一籌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擊敗德國隊全勝折桂,三局比分為25-1527-2525-17。土耳其女排則在完勝哈薩克斯坦女排之後以兩勝一負的成績獲得亞軍,德國和哈薩克斯坦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巴西和德國兩隊曾經在寧波站比賽中有過一次交手,當時巴西隊苦戰涉險過關。此番兩隊再戰,巴西隊在速度和全面性上稍佔優勢。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發陣容進行了較大調整,主攻薩薩、帕烏拉,副攻維爾斯卡、塔伊薩,接應馬列安妮,二傳卡洛琳娜和自由人法比首發出場。德國女排率先登場亮相的是主攻杜穆勒、席泊,副攻舒什克、福斯特,接應科祖什,二傳漢克和自由人茲切裏西。

  首局比賽開局階段福斯特和塔伊薩的快攻頗具威脅讓兩隊比分交替上升,6平之後巴西隊塔伊薩反擊命中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6保持領先。暫停後薩薩的強攻和馬列安妮的攔網讓巴西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2-8,德國隊一傳不穩讓巴西隊佔據了主動,帕烏拉等人接連建功幫助本隊以16-11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隨後的比賽巴西隊憑藉發球和攔網上的優勢佔據了絕對的上風,馬列安妮、薩薩和帕烏拉淩厲的強攻幫助本隊以25-15的絕對優勢輕鬆贏得首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德國隊用布蘭科換下表現欠佳的席泊加強主攻的突破能力。布蘭科的強攻以及漢克、舒什克接連攔網建功讓德國隊迅速以6-3超出,儘管馬列安妮的強攻淩厲,但是德國隊依然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5保持領先。巴西隊在9-11落後的情況下憑藉馬列安妮的強攻和發球將比分追至11,穩定的一攻讓兩隊相持到15平,德國隊才憑藉杜穆勒的強攻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5領先。暫停後兩隊比分依然難以拉開,馬列安妮和科祖什的強攻均有較高命中率,25平後巴西隊把握機會能力更強以27-25反敗為勝。

  第三局比賽開局階段兩隊爭奪更加激烈,一直相持到7平巴西隊才以8-7的微弱優勢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帕烏拉和薩薩的強攻多次得分幫助巴西隊迅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2-8,巴西隊的強攻和發球屢屢得分讓德國隊格外被動,巴西女排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10。雖然德國隊的強攻漸有起色,但是巴西隊網上優勢更加明顯,馬列安妮的淩厲攻勢幫助本隊以25-17勝出,從而以3-0完勝對手全勝奪魁。

  第二場比賽在大獎賽表現搶眼的土耳其女排和幸運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中亞勁旅哈薩克斯坦女排之間展開。缺少了帕芙洛娃的哈隊攻擊力明顯受挫,土耳其則在攻防各個方面明顯好于對手,尤其是賽達的強攻讓對手難以防反,技高一籌的土耳其女排直落三局輕鬆擊敗對手贏得本站比賽的第二場勝利,三局比分為25-1625-2025-17。此役的勝利讓土耳其女排獲得亞軍,哈薩克斯坦女排則遭遇了開賽以來的六連敗。本場比賽土耳其隊的頭號攻手賽達個人獨得17分成為本場比賽的得分王,其中扣球16分和攔網1分。

  至此,經過三輪比賽的激烈角逐,大獎賽越南站的比賽全部結束。技高一籌的巴西女排以三戰全勝的佳績奪魁,土耳其女排兩勝一負位居次席,德國女排一勝兩負排名第三,哈薩克斯坦女排則慘遭三連敗積分墊底。 

 新浪體育 高加索 - 29/06/08 




Carol and Thaisa網前快攻



Paula進攻中



Paula and Walewska雙人攔網



賽後開心大合照



頒獎給單場最佳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