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X 3  

     北京時間
622日,世界女排大獎賽寧波站展開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女排也在今天下午迎來了最強的對手巴西隊,雙方在此前的比賽中都取得了兩連勝,因此今天的這場比賽也將決定本站大獎賽的冠軍歸屬。最終中國隊和對手苦戰五局最終以3-2險勝,五局的比分分別是22-2526-2422-2525-2215-13

  與昨天跟泰國隊的比賽相比,中國隊的首發陣容並沒有做出調整:二傳馮坤,主攻王一梅、楊昊,副攻趙蕊蕊、薛明,接應二傳周蘇紅,自由人張娜。

  開局雙方就打得相當激烈,巴西隊強有力的發球使得中國隊的一傳非常吃力,很難組織起賴以成名的快攻,更多是依靠王一梅在四號位的強攻得分,加上自身失誤較多,逐漸讓巴西隊拉開了分差。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的時候,中國隊以58落後。

  重新開始比賽之後,中國隊依舊沒能很好地解決一傳的問題,連續被對方破攻,巴西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16,迫使陳忠和請求了暫停。楊昊3號位的強攻為中國隊擺脫了卡輪的窘境,馮坤的二次球也相當精彩,原本按部就班的巴西隊也被打亂了節奏,開始出現扣球失誤,王一梅的強攻為中國隊將比分追近至1113。隨後雙方都出現一些失誤,中國隊趙蕊蕊發球出界,巴西隊則發生站位元錯誤,中國隊憑藉王一梅的發球連續抓防反,以1615將比分反超,反而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

  暫停過後巴西隊還是沒有找到接王一梅發球的感覺,周蘇紅2號位跑動進攻再得一分,王一梅發球直接拿到一分,中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815。然而當巴西隊終於過王一梅這個發球輪之後,輪到中國隊不適應對方1號瓦萊斯卡的上手飄球,巴西隊趁機將比分扳成18平。此後雙方爭奪進入白熱化,儘管巴西曾經憑藉更為優秀的強攻能力取得2220的領先,但隨後她們的失誤又使得中國隊將比分扳成了22平,吉馬良斯適時請求了暫停。關鍵時刻還是致命的一傳葬送了中國隊首局勝利的希望:面對法比亞娜的發球,中國隊一次直接失誤,一次一傳不到位送給對方防反機會,2522,巴西隊先下一城,局分上以10領先。

  第二局中國隊的攔防稍微找到了感覺,而一局在手的巴西隊則顯得稍微有些保守,進攻不如上一局那麼強勢,開局中國隊以52領先,巴西隊主教練吉馬良斯請求了暫停。經過短暫的調整,巴西隊在心態方面有所改善,她們在一傳穩定性方面的優勢也逐漸顯露出來,可惜當她們把比分追近至67的時候,在已經破壞中國隊一傳的情況下操之過急地過網擊球,錯失了扳平比分的機會,中國隊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

  暫停過後再次輪到王一梅的發球,可惜這次她沒能表現出上一局的穩定,直接發球出界送給對手一分,對方法比亞娜的發球則再次發威,幫助巴西隊連得兩分,迫使陳忠和請求了暫停。被追平的中國隊顯得有些慌亂,組織不起有效的進攻,巴西隊趁機以1310將比分反超。此時陳忠和用年輕的魏秋月替下了馮坤,小魏的二次球得分和李娟一次發球直接得分為中國隊將比分追近至1213,但這樣的良好勢頭保持時間並不長,始終沒有改善的一傳還是中國隊丟分的最主要原因,巴西隊以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

  儘管中國隊憑藉王一梅的發球輪一度將比分追成了17平,但對方一次一攻得分過後周蘇紅的進攻得分被判定為失誤,雙方分差一下子又拉開到了兩分,這次錯失機會也影響了中國隊的心態,巴西隊再得一分,比分變成1720。陳忠和適時請求暫停,中國女排也很快調整心態,連續抓住防反的機會,頑強地將比分扳成20平。此時輪到巴西隊心裏出現波動,儘管吉馬良斯用上了他第二次暫停機會,接下來一次回合球巴西隊還是在無攻過網時出現不必要的失誤,中國隊以2120將比分反超。此後雙方爭奪更加激烈,巴西隊的強攻非常銳利,而中國隊則表現出頑強的防守能力,兩隊一直僵持到24平,期間陳忠和在2122落後時再次做出人員調動,老將馮坤替下魏秋月。24平過後趙蕊蕊在2號位一次打手出界幫助中國隊2524拿到局點,隨後中國隊雙人攔網將對方2號位進攻攔在界內,2624,中國隊艱難地扳回一局,局分變成11

第三局中國隊開局不利,連續接不好對方一傳,連主教練陳忠和請求暫停也無濟於事,中國隊以17落後,憑藉李娟一次四號位強攻打手出界才勉強得到第二分,巴西隊以8 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

  儘管攔網一直沒有找到感覺,但中國隊在保證一攻的情況下抓住對手失誤的機會,逐漸將比分追近至1012。此時雙方都出現一些失誤,中國隊在防守時後排出現較大空檔,浪費防反良機;而巴西隊先是四號位扣球直接打出界外,隨後面對中國隊的一次輕打保護不足,中國隊逐漸將比分扳成了13平。幾個回合過後,法比亞娜的發球再次幫助本隊率先防反得分,巴西隊以1614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

  暫停過後兩隊爭奪依然激烈,中國隊主教練陳忠和屢次使用換人戰術,分別用魏秋月入替馮坤發球,楊昊入替王一梅,劉亞男入替薛明,除了改善發球之外,也是為了在攔網成功率較低的情況下加強後排防守。當雙方比分僵持至21平時,馮坤和王一梅再次上場,但李娟的發球直接下網讓巴西隊再次以2221取得領先。馮坤一次二次球幫助中國隊將比分扳成22平,此時薛明再次上場,替下老將劉亞男,可惜在沒有抵擋住對方一攻的情況下,薛明二號位跑動進攻又被對方防起,巴西隊還是以2422率先拿到局點,陳忠和再次請求暫停。隨著王一梅的四號位扣球被對方雙人攔網直接攔死,中國隊以2225丟掉第三局,局分上以12再次落後。

  第四局陳忠和教練用魏秋月替下了馮坤,但一傳還是出現問題,王一梅勉強扣球被攔死,巴西隊20開局。魏秋月機警的二次球幫助中國隊拿下這局第一分,隨後周蘇紅二號位背飛、薛明的三號位進體快球幫助中國咬住比分,追成34。雙方這段時間一攻的成功率都比較高,李娟四號位連續兩記扣球,56。周蘇紅倒地救球給中國隊創造了一個防反機會,王一梅大力扣球他突破雙人攔網,中國隊終於扳平比分,66。雖然趙蕊蕊二號位元扣直線得分,但賈桂琳的小斜線還是幫助巴西隊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

  比賽重新開始中國一傳不佳,不過張娜奮力將球救起,薛明三號位快攻得分,8平。王一梅四號位強攻得分後,雙方各出現一次發球失誤,10平。一傳到位,中國隊打出了本局最漂亮的一次戰術,趙蕊蕊佯跳,周蘇紅時間差命中,跟著趙蕊蕊在相持中高點強攻得分,中國隊本局首次領先,1211。巴西隊發球專找李娟,果然奏效,兩個一傳不到位迫使王一梅扣球出界,但趙蕊蕊扣球和王一梅的攔網得分,中國隊反以1615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

  暫停後中國隊發球連續破壞巴西隊一傳,防反抓得也很好,隨著薛明單人攔網攔死法比亞娜三號位的扣球,中國隊1916領先。周蘇紅輕吊得分後,楊昊入替王一梅發球,雖然巴西一傳不到位,但王一梅防反被攔死。薛明三號位進體快球得分,2118

  關鍵時刻巴西隊發球失誤,趙蕊蕊二號位扣斜線得分,中國隊2320依然保持三分優勢。又是趙蕊蕊,攔網直接得分,中國女排拿到四個局點,2420。雖然趙蕊蕊一直扣球落地開花因魏秋月被判過網擊球無效,但之後張娜一次神勇的魚躍救球為中國隊獲得機會,王一梅扣球造成巴西隊窩果,中國女排2522再度扳平總分。
  決勝局王一梅防反扣中空檔率先得分,巴西隊追成2平後,薛明先是一記勢大力沉的近體快球得分,隨後發球又給趙蕊蕊創造了探頭球的機會,隨著李娟四號位防反扣球得分,52,巴西隊不得不叫了暫停。但暫停後巴西隊一傳又出現問題,趙蕊蕊單人攔網得分,62。隨著趙蕊蕊的三號位高點將球點在巴西隊空檔和帕烏拉的發球出界,中國女排84領先交換場地。

  趙蕊蕊一發不可擋,二號位扣球逼迫巴西隊觸網,跟著周蘇紅躍出場外救球,王一梅單人攔網將巴西隊扣球攔死,中國女排將優勢擴大為6分,104,巴西隊再度叫了暫停。巴西隊連追兩分後,陳忠和也叫了暫停,又是趙蕊蕊二號位背快落地開花,116。薛明扣球出界後,巴西隊將比分迫近到911,陳忠和用了第二次暫停。

  王一梅扣球得分後,巴西隊還以顏色,周蘇紅二號位扣球未能過網,巴西隊僅差一分,1112。陳忠和用馮坤換下魏秋月,可惜王一梅扣球出界,12平。關鍵時刻薛明三號位短平快得分,王一梅發球直接得分,中國隊1412拿到兩個賽點。隨著薛明三號位快球打手出界,中國女排1513驚險地拿下決勝局,總比分32擊敗巴西隊。

  在今天下午率先結束的另外一場比賽中,此前兩連敗的德國隊和泰國隊為第三名發起了爭奪,最終整體實力高出一籌的德國隊以3-1擊敗泰國隊,四局的比分分別是19-2525-1825-2125-22

  這樣,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一周寧波站的比賽全部結束,中國女排以全勝的戰績奪冠,巴西三戰兩勝一負位居次席,德國一勝兩負獲得第三,泰國隊三戰皆墨在本站排名墊底。

 新浪體育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