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
622日,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北侖站的比賽進入到最後一天的爭奪,在剛剛結束的一場焦點戰役中,中國女排苦戰五局,以3-222-2526-2422-2525-2215-13)逆轉戰勝了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這樣在北侖站的比賽中,中國女排三戰全勝,獲得了本站大獎賽的冠軍。趙蕊蕊獨得23分,她也成為了本場比賽的得分王。

  中國隊這場派出的首發陣容同上場沒有變化,楊昊、王一梅搭檔主攻線,薛明、趙蕊蕊連袂副攻,周蘇紅擔綱接應二傳,兩名老將馮坤、張娜分別出任二傳和自由人。巴西隊的首發陣容有所調整,由瑪麗安妮頂替上場首發的帕蘿拉,同賈桂琳搭檔主攻線,瓦萊夫斯卡和法比亞娜連袂副攻,二傳是卡羅林娜,接應二傳是謝拉,自由防守隊員安排的是法比。

  比賽一開始,兩支球隊爭奪極為激烈,中國隊依靠王一梅強攻得分,而趙蕊蕊的快攻也連續得分,雙方戰至3平。隨後中國隊頻頻出現主動失誤,巴西隊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隨後薛明扳回一分後,巴西隊利用攔網、快攻將比分拉開到10-6,中國隊隨後加強了攔網和王一梅的四號位強攻,將比分追到13-14,鑒於中國隊強大的追分勢頭,巴西隊被迫叫了暫停。暫停歸來後,周蘇紅表現出色,帶活了進攻,中國隊19-18將比分反超。之後巴西隊穩住了陣腳,憑藉快速多變的快攻將比分反超,中國隊的攔網則形同虛設,隨著周蘇紅扣球出界,巴西隊以25-22贏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中,中國隊的首發陣容沒有變化,巴西隊則用帕蘿拉替下了上局攔網發揮出色的瑪麗安妮。依靠周蘇紅和趙蕊蕊快攻得分,中國隊開場4-2領先,巴西隊剛換上場的帕蘿拉很快建功,接連強攻得手,將比分追至6-7,隨著巴西隊出現失誤,中國女排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巴西女排接連快攻得分,以13-10反超了比分。中國隊用魏秋月換下了馮坤來調整進攻,將比分追至12-13。但隨著集體攔網再次建功,巴西隊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這場中國隊的攔網極為低迷,直到現在,還沒有攔網分進賬,王一梅發球直接得分,李娟強攻得分,中國隊追到17平,隨著中國隊出現失誤,巴西隊20-17再次將比分拉開。李娟隨後連續扣球得分,隨著王一梅四號位大斜線扣殺得分,中國隊以21-20將比分反超。中國隊攔網依舊不見起色,巴西隊連得三分,23-21再次將比分反超,中國隊隨後猛然覺醒,劉亞男攔網得分,這是中國隊這場攔網拿下的第一分!趙蕊蕊關鍵時刻發揮出色,連續三號位突破得分,中國隊艱難地以26-24扳回一局。

     來到第三局,中國隊陣容有所調整,上局表現出色的李娟頂替楊昊首發出場。巴西隊進入狀態較快,依靠謝拉快攻、發球得分,王一梅扣球出界,很快5-1領先。王一梅背快、輕吊得分,但隨著卡羅林娜四號位強攻得手,巴西隊8-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穩定了一傳之後,中國隊進攻大有起色,依靠李娟四號位強攻得手,很快將比分追成13平。隨著王一梅扣殺出界,巴西女排16-14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中國隊加強了攔網,將比分追到19平,兩隊隨後爭奪地極為激烈,一直到了22平,巴西隊隨後抓住機會,多點開花,連得3分,以25-22贏下這一局。

  第四局比賽中國隊繼續調整,李娟繼續頂替楊昊首發,年輕二傳魏秋月代替老將馮坤首發出場。中國隊開局不利,連續出現發球失誤,0-2落後。狀態隨後有所起色,一度將比分追成7平,兩隊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了13平,巴西隊後排強攻、輕吊接連得分,15-13領先。隨著薛明跑動進攻得分,中國隊連得3分,16-15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中國隊隨後加強了攔網,薛明連續攔網建功,楊昊發球、劉亞男強攻連續得分,中國隊很快將比分拉大到20-17。隨著趙蕊蕊背飛得分,中國隊24-20拿到局點,巴西隊快攻得分,中國隊出現配合失誤,巴西隊連扳兩個局點,隨著趙蕊蕊背飛建功,中國隊以25-22將大比分改寫為2-2平。

  來到決勝局,中國隊進入狀態很快,集體攔網找到了感覺,王一梅四號位強攻勢不可擋,巴西隊主動送出失誤,在15分的決勝局,中國隊很快取得6-2的夢幻開局。謝拉快球回敬兩分,隨著王一梅再次強攻得手,中國隊8-4領先交換場地。落後的巴西女排不甘失敗,加強了發球的威脅性,抓住中國隊的失誤,一度將比分追到13平。中國隊隨後穩紮穩打,隨著王一梅四號位強攻得分,以15-13贏下決勝局,從而以3-2的總比分,逆轉戰勝了強大的巴西那排。

 搜狐體育 魏遠洋




Mari and 趙蕊蕊網上爭球




發揮超極出色的Fabiana




Sheilla強力扣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