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二,參加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巴西女排抵達寧波,從本週五開始,巴西女排將開始她們第七個大獎賽冠軍的征程,雖然經過了將近
30個小時的旅程,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還是在抵達的當日進行了首次賽前訓練,由此可以看出吉馬良斯對本次世界女排大獎賽的重視程度。

  本週五,巴西女排在首站的對手依次是泰國隊、德國隊和中國隊,毫無疑問,吉馬良斯將主要目標對準東道主中國隊,並且他也認為這也是偵查中國女排的絕好機會,現在距離北京奧運會開幕只剩50天了,而中國女排被大家公認為是本屆奧運會金牌的最有力的競爭者,並且中國隊基本保留了雅典奧運會冠軍隊伍的主要班底。巴西女排著名副攻手瓦萊斯卡也表示:奧運會之前的世界女排大獎賽對大家都非常重要,我們可以收集更多關於奧運對手的資訊。

  而巴西媒體在介紹中國女排時給予足夠的讚美之詞:雖然中國女排僅獲得過一次大獎賽的冠軍,但這支亞洲隊伍非常善於世界女排大獎賽這樣的賽制,她們在總共參加的15屆大獎賽中,總共有8次進入前三名,一次是冠軍(2003年)、四屆亞軍、三屆季軍,並且她們還分別在1984年和2004年兩屆奧運會上奪得了冠軍。

  在世界女排大獎賽分站賽開賽之前,巴西女排與美國女排進行了三場友誼賽,取得了兩勝一負的戰績,吉馬良斯在接受巴西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滿意這三場比賽的鍛煉價值,這幾場比賽達到了我們練兵的效果,具體而言,與美國隊的比賽讓我們找到了比賽的節奏,所有隊員全部上場,並且表現都不錯。除此之外,友誼賽也是我們世界女排大獎賽和奧運會備戰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搜狐體育訊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19/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