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西哥當地時間
62日,2008年泛美杯女排賽小組賽進入第四輪,已經連勝兩場的美國隊與東道主墨西哥女排相遇,技高一籌的美國隊直落三局擊敗對手獲得三連勝,三局比分為25-1825-2225-14。此役的勝利使得美國女排已經肯定進入小組前三名,從而確保獲得爭奪四強的資格。B組中的衛冕冠軍古巴隊在不敵委內瑞拉之後慘遭四連敗,由於至少四支中北美球隊的成績都要好於古巴女排,古巴隊也因此喪失了2009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的資格。

  東道主墨西哥女排在前三輪的比賽取得了兩勝一負的成績。雖然美國隊此次出征的墨西哥的多為年輕選手,但是她們的整體實力依然高於對手。

  此役美國女排的首發陣容進行了一定的調整,率先出場亮相的是主攻理查斯、巴博紮,副攻斯塔爾斯、保莉妮,主二傳亨特,接應休吉斯和自由人斯柯拉。

  首局比賽開局階段兩隊比分相持不下,直至6平後美國隊才抓住機會以10-6超出。雖然墨西哥女排頑強將比分追至13平,但是理查斯、休吉斯的強攻以及巴博紮的攔網連得三分幫助美國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3領先。暫停後替補出場的麥克吉尼斯發球威力較大,美國隊連得五分迅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1-14。隨後墨西哥隊主動失誤增加,美國女排以25-18輕鬆贏得首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開局階段墨西哥一度以4-3領先稍佔優勢,但是理查斯在強攻和攔網上的出色發揮很快讓美國隊掌握了主動,她們打出一個12-3的小高潮,從而迅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5-7。儘管墨西哥隊緊追不捨,美國隊還是以16-11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墨西哥再度發威將比分差距縮小到18-19,美國隊即使穩住了陣腳以24-20超出。最終,休吉斯的強攻將比分鎖定在25-22,美國女排以2-0佔先。

  第三局比賽美國隊打得更加放鬆,短暫的相持之後美國女排憑藉發球連續破壞對手的一攻,反擊命中率較高使得美國女排迅速將比分拉開到15-5。墨西哥徹底被打亂了陣腳,美國女排以20-6佔先。儘管墨西哥奮力一搏將比分差距縮小到12-22,但是美國隊依然優勢明顯,福賽特的強攻將比分定格在25-14,美國隊直落三局擊敗對手贏得三連勝。

  此役美國女排在發球和攔網兩個關鍵技術環節優勢明顯,主攻理查斯個人獨得12分成為本隊最佳得分手,其中扣球11分和攔網1分。

  A組的出線形勢相對明朗,多明尼加尚無敗績排名首位,美國隊位居次席,阿根廷和墨西哥將為本組最後一個出線名額展開激烈角逐。

  B組中的巴西女排今天晚上秘魯之後贏得了四連勝高居榜首,三局比分為25-1125-2025-22

  以年輕隊員為主的衛冕冠軍古巴女排則表現大失水準,繼前三輪比賽連續負於加拿大、波多黎各和秘魯之後,古巴女排今天又以0-3慘敗給委內瑞拉女排遭遇連續第四場失利,三局比分為23-2520-2523-25。四連敗的古巴女排積分位列B組最後一名已經肯定無法獲得小組出線的資格。A組的多明尼加、美國以及B組的波多黎各、加拿大等中北美球隊的成績均好於古巴女排,古巴女排躋身中北美三強無望,她們也因此痛失明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參賽資格。

  墨西哥當地時間將進行小組賽最後一輪的爭奪,屆時A組的美國女排迎戰實力較弱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女排,哥斯大黎加女排對陣阿根廷女排,東道主墨西哥女排則挑戰多明尼加女排;B組中衛冕冠軍古巴女排將與巴西女排展開激戰,波多黎各女排迎戰委內瑞拉女排,秘魯女排在與加拿大女排交手。

  新浪體育訊 - 高加索 - 03/06/08




巴西年輕小將精彩四連勝



阿根廷與多明尼加之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