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當地時間61日,2008年泛美杯女排賽小組賽展開了第三輪的爭奪,昨天贏得首場勝利的美國女排直落三局輕取阿根廷女排獲得兩連勝,三局比分為25-1625-1830-28

  此役美國女排的首發陣容依然是主攻巴博紮、理查斯,副攻斯塔爾斯、克裏梅斯,接應休吉斯,二傳麥克基尼斯和自由人斯柯拉率先登場亮相。

  首局比賽一上來美國隊就憑藉理查斯的發球輪帶動了全隊的攻勢以5-0領先,雖然阿根廷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到三分,但是休吉斯的進攻接連命中再次幫助美國隊以12-6超出。隨後的比賽美國隊一路領先,斯塔爾斯在快攻和攔網上均有上佳表現幫助美國女排以25-16輕鬆贏得首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開局階段兩隊爭奪較為激烈,阿根廷女排更是一度以5-4佔先,好在理查斯的強攻迅速幫助美國隊扭轉了頹勢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0-5。中局階段阿根廷女排一直將比分咬住不放,並且在13-19落後的情況下連追三分將比分迫近到16-19。關鍵時刻又是理查斯發球建功幫助美國隊將比分拉開,休吉斯的強攻將比分鎖定在25-18,美國女排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賽兩隊打得更加激烈,4平之後阿根廷利用對手的失誤將比分拉開到12-9,好在斯塔爾斯的快攻和巴博紮的強攻連續命中讓美國隊追至12平。中局階段兩隊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美國隊稍佔優勢,直至阿根廷一次發球直接得分才以21-20反超。儘管理查斯的強攻讓美國隊以24-23領先贏得賽點,但是美國女排的主動失誤還是讓對手頑強將比分扳平。兩隊一直相持到28平,美國女排才憑藉對手的發球失誤以及斯塔爾斯的攔網直接得分以30-28艱難勝出,從而以3-0完勝阿根廷女排贏得兩連勝。

  此役美國女排在進攻和攔網兩個關鍵技術環節都明顯好于對手,這是她們獲勝的關鍵。副攻斯塔爾斯三局比賽個人獨得18分成為美國隊表現最為搶眼的選手,其中扣球14分、攔網2分。

  B組中的衛冕冠軍古巴女排繼首輪比賽2-3不敵加拿大之後,她們在第二輪比賽中又以1-3負於波多黎各女排慘遭兩連敗,四局比分為20-2525-1625-1625-16。連輸兩場使得古巴隊已經肯定不能以小組第一的身份直接入圍四強,她們要想獲得爭奪四強希望的機會,就必須要躋身B組的前三名。兩連敗的古巴隊稍後將對陣秘魯女排,此役的勝負對於該隊至關重要,如果再輸,古巴女排極有可能無緣下個賽季的世界女排大獎賽。

  墨西哥當地時間今天將進行小組賽第四輪的比賽,屆時A組中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對陣哥斯大黎加,多明尼加迎戰阿根廷,美國與墨西哥交鋒;B組中的委內瑞拉挑戰古巴,加拿大對陣波多黎各,巴西則與秘魯交手。

   新浪體育訊 - 高加索 - 02/06/08




美國3-0擊敗阿根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