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609-MVM-ITAxNED.jpg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12日淩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賽進入到第三天的爭奪,在B組一場較量中,義大利女排經過五局苦戰以3-2(25-21、19-25、18-25、25-23、15-11)險勝荷蘭女排,為小組出線贏得一絲生機。

  本場比賽,義大利隊由於主攻手波塞蒂受傷對首發陣容做出微調,馬科頂替波塞蒂先發和安格洛尼連袂擔綱主攻,副攻是阿裏格蒂、格爾紮羅,接應奧托拉妮,二傳隆東和自由人梅爾洛。荷蘭女排則以主攻大斯塔倫斯、格洛修斯,副攻克魯伊夫、胡爾曼,接應弗里爾,二傳小斯塔倫斯和自由人範廷恩應戰。

  第一局,荷蘭隊明顯不適應義大利隊的發球,在連續兩次失誤後,義大利隊連得三分領先。此後克魯伊夫連扣帶攔和弗里爾的定點強攻幫助荷蘭女排將比分追成7平,不過隨著阿裏格蒂扣球得分,義大利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7領先。暫停後,荷蘭隊通過弗里爾的背飛和二號位扣球將比分扳成10平,隨後的比賽兩隊打得難解難分,關鍵時刻阿裏格蒂的攔網和奧托拉妮的扣球幫助義大利隊將比分改寫為15-13。到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中國隊16-13領先荷蘭隊3分。暫停後,義大利多點開花,近體快、短平快、二號位元定點扣球頻頻奏效,最終隨著阿裏格蒂的吊球得分,義大利隊以25-21取得首局勝利。

  第二局比賽,義大利隊依靠主攻手馬科的扣球拿到第一分。不過荷蘭隊很快通過三號位快球、攔網、大斯塔倫斯的反擊連續得分,開局義大利隊1-4落後叫暫停。之後奧托拉妮二號位得分讓義大利隊止住頹勢,由於開局比分落後過多,荷蘭女排以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義大利主攻和接應發威,將比分改寫為9-8。然而好景不長,義大利隊連續失誤又被對手將比分拉開3分。第二次技術暫停時,義大利隊12-16落後4分。技術暫停後,義大利隊一傳連續不到位被對手將比分拉大至13-23,此後雖然她們連追5分,但還是以19-25輸掉第二局比賽。

  第三局比賽荷蘭隊弗里爾二號位扣球成功拿下第一分。此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不過期間荷蘭隊名將弗里爾發揮出色,連扣帶攔打得非常流暢,第一次技術暫停時荷蘭隊8-5領先。暫停後,弗里爾和斯塔倫斯多點開花,很快幫助荷蘭隊將優勢擴大。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荷蘭隊16-11大比分領先。技術暫停後,荷蘭隊依然保持著領先優勢,義大利隊則打得沒有自信,一傳連續不到位,最後階段義大利隊連追5分但無力回天。最終,荷蘭隊以25-18輕鬆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賽義大利2-0占得先機。隨後兩隊互有建樹,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術暫停時義大利隊8-6領先。暫停後荷蘭隊一度將比分追成9平,但相持階段荷蘭隊二傳分配球不合理,致使義大利隊再次將比分拉開12-9。隨著奧托拉妮四號位拉開扣球得手,義大利隊16-12領先進入到第二次技術暫停。比賽重新開始後,義大利隊多次出現失誤,而荷蘭隊在弗里爾的帶領下頑強把比分扳成20平。膠著之時義大利隊抓住戰局以25-23扳回一局,將比賽拖入到決勝局。

  決勝局義大利隊率先拿到第一分。此後兩隊進入拉鋸戰,從1平到6平比分緊咬。關鍵時刻荷蘭隊依靠斯塔倫斯的兩次打手出界8-6領先交換場地。易地再戰,義大利隊火力點全面打開,11-8將比分反超。最終義大利隊把握住戰機以15-11獲得勝利。從而以總比分3-2力克荷蘭女排,取得小組賽首場勝利。(搜狐體育 小熊)


110609-MVM-ITAxNED-Serna.jpg

110609-MVM-ITAxNED-Kim.jpg

110609-MVM-ITAxNED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