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09-MVM-BRAxCHN-Carol2.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12日淩晨,中國女排在瑞士精英賽的小組賽的比賽全部結束。在最後一場較量中,面對實力強勁的奧運冠軍巴西女排,整體實力略遜一籌的中國隊以0-3慘敗,三局比分為22-25、19-25和21-25。此役的落敗使得中國隊以兩勝一負的戰績結束了小組賽的征程。

  中巴兩隊的交鋒是此次精英賽最大的看點之一。巴西隊在陣容調整之後實力也有所下降,特別是啟用新二傳導致場上較為混亂,年輕主攻娜塔莉婭串聯的薄弱也將是中國隊一個有效的突破口。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李娟、楚金玲,副攻薛明、馬蘊雯,接應王一梅,二傳魏秋月和自由人張嫻。巴西女排率先登場亮相的是主攻馬列安妮、娜塔莉婭,副攻卡羅林、法比亞娜,接應謝拉,二傳高倉千惠美和自由人法比。

  首局比賽開局階段中國隊一傳質量不高,王一梅的失誤、法比亞娜和娜塔莉婭相繼反擊得分以及楚金玲的被攔使得巴西隊以5-1超出。雖然薛明的吊球終止了對手的漲分勢頭,但是李娟的扣球失誤以及高倉千惠美的處理球得分還是讓巴西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3領先。暫停後中國隊主要依靠王一梅的後攻給對手施壓,再加上楚金玲的二號位處理球得分幫助本隊將比分迫近到8-10。王一梅的重扣被攔以及謝拉處理球得手讓巴西隊將比分拉開到14-9,楚金玲的接發球失誤使得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1佔先。中國隊用殷娜換下楚金玲加強一傳,薛明快攻被攔讓巴西隊以18-12佔先。中國隊雖快攻偶有得手卻因為攔網沒有太大建樹一直處於被動以17-22落後。儘管中國隊一度將比分迫近到19-22,但是對謝拉和娜塔莉婭缺乏有效攔防讓對手以24-19領先獲得局點。中國雖奮力反撲,但是卡羅林快攻命中還是讓巴西以25-22先勝一局。

  第二局比賽中國隊由惠若琪和殷娜擔綱主攻。薛明和馬蘊雯快攻漸有起色帶動了中國隊的一攻,王一梅的發球輪接連破攻,惠若琪的吊球和攔網連續得分以及巴西隊的失誤讓中國隊以5-2佔先。巴西隊憑藉卡羅林在二號位的突破迅速將比分迫近,中國隊則依靠馬蘊雯的快攻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魏秋月的發球讓中國隊以9-6佔先,法比亞娜的反擊以及馬蘊雯的失誤讓對手緊追不捨,好在惠若琪的強攻以及謝拉的扣球失誤讓中國隊以13-9領先。相持階段中國隊在網口爭奪上處於下風,卡羅林的探頭以及薛明、惠若琪相繼被攔讓巴西隊以14-13反超,15平後卡羅林的快攻得分讓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5佔先。暫停後惠若琪強攻被攔讓巴西以17-15佔先,法比亞娜探頭和反擊接連得得手以及王一梅的強攻被攔更是讓巴西隊將比分拉開到22-17。落後的中國隊用趙燕妮換下王一梅加強進攻,巴西隊則發揮穩定憑藉法比亞娜的快攻以24-19領先獲得局點,中國隊輪次錯誤讓巴西隊以25-19再勝一局,從而以2-0領先。

  第三局比賽中國隊依舊由惠若琪和殷娜擔綱主攻,趙燕妮則頂替王一梅出任接應。馬列安妮的扣球和發球連續得分、趙燕妮的失誤以及娜塔莉婭反擊命中讓巴西隊連得四分以4-0領先。雖然殷娜的發球得分以及謝拉的後攻出界讓中國隊將比分迫近到6-7,但是娜塔莉婭一錘定音還是讓巴西隊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惠若琪的反擊以及法比亞娜的失誤讓中國隊將比分追至9平,10平後趙燕妮的被攔以及法比亞娜的反擊讓巴西隊以12-10超出。殷娜的扣球和發球接連得分幫助本隊將比分扳成13平,14平後趙燕妮的發球和扣球連續失誤讓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4保持領先。落後的中國隊用徐雲麗換下馬蘊雯加強攔網,巴西隊則憑藉穩定的進攻以20-17佔先。領先的巴西隊稍有鬆懈,中國隊則憑藉惠若琪的強攻將比分迫近到20-21,但是薛明的失誤以及娜塔莉婭的反擊讓對手將比分拉開到23-20。卡羅林封死惠若琪的強攻讓巴西隊以24-21領先獲得賽點,但是惠若琪強攻再次受挫使得巴西隊以25-21贏得最後的勝利,從而以3-0完勝中國隊保持不敗。

  至此,中國隊在本次精英賽的小組賽的比賽全部結束,兩勝一負的成績讓中國隊有望晉級四強,巴西隊則成為本組中唯一保持不敗的球隊。

  (高加索)


110609-MVM-BRAxCHN-Fabiana2.jpg
Fabiana網前快攻

110609-MVM-BRAxCHN-Fabiana.jpg
DanuLins, Fabiana and Adenizia


110609-MVM-BRAxCHN-Carol.jpg
Carol精采攔網封阻對手進攻

110609-MVM-BRAxCHN-Ana2.jpg
頗有好評的年輕二傳Ana Tie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