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509-Jose.jpg

      正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率隊備戰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賽的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27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儘管在北京奧運會上戰勝過中國隊,巴西隊仍然認為中國隊是強勁對手,不容小視。

吉馬良斯說:“中國隊作風強硬,向來是一個難以戰勝的對手。球員以速度快、個人技術好著稱。我們很重視中國隊,戰勝中國隊總是很難,因為這支隊伍與世界其他隊伍的風格不同。”

  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賽將于6月9日至14日進行,巴西隊與中國、波蘭和德國隊同分在A組。按照賽程,巴西隊將於6月12日在小組賽中對陣中國隊。

  對中國隊,吉馬良斯並不感到陌生。他說:“中國隊只保留了6名參加過去年奧運會的球員,並且換了主教練。在新一代的中國隊中,我最喜歡副攻10號,雖然我不記得她的名字了,但她是一個優秀的副攻。現在的二傳5號和以前的馮坤很像,她也很出色,速度快、傳球好,具有國際大賽的經驗。”

  在談到巴西隊為何近幾年來成績突飛猛進時,吉馬良斯表示,巴西女排之所以能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冠,主要受益于梯隊的建設。據他介紹,這支巴西隊經歷了人員調整,明星二傳手弗法奧和瓦萊金斯卡因為年齡偏大,已經告別國家隊。為備戰瑞士精英賽,他一口氣招募進來4名年輕二傳進行試訓,旨在利用短暫的集訓時間磨礪出新的戰術組織核心,其中最有潛力的是現在的隊長達妮·林斯。

  在談到中國隊時,達妮·林斯非常同意吉馬良斯的看法。她說:“中國隊水平確實很高,主要是速度快,是一個打球節奏很快的隊。巴西隊的技術一貫很好,但速度不快。我們認真地看了一些錄影,並且同中國隊有過很多場比賽,我想我們可以從中學習一些有益的東西,主要是速度方面的。另外,中國隊防守打得好,有一些優秀的二傳。”

  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從4月13日開始,在里約熱內盧進行為期近50天的封閉式集訓,已連續兩次奪得瑞士女排精英賽冠軍的巴西隊本次參賽志在衛冕。

新華網里約熱內盧5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劉甯、畢玉明)

0509-Brasil-Camilia.jpg
巴西未來的自由人Camila

0509-Brasil-Sheilla.jpg
認真努力的Sheilla

0509-Brasil-Carol.jpg
再度獲得機會的Carol

0509-Brasil.jpg
Ze Roberto and Sas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