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之路:雖然遺憾地在
2007年女排世界盃上痛失冠軍,但巴西隊仍然憑藉世界盃亞軍的資格直接獲得一張北京奧運會的入場券。巴西隊歷來都是包括奧運會在內的各項世界大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但與她們的男同胞相比,巴西女排的姑娘們卻從未奪得過任何一個有分量的世界冠軍。2008年也許是巴西隊擺脫無冕之王稱號的一個機會,但爭奪必將異常激烈的北京奧運會能夠留給巴西隊的機會又有多少呢?按國際排聯的分組原則,巴西隊將很有可能在小組賽中就遭遇老冤家古巴隊和俄羅斯隊。可以預見,巴西隊的北京奧運會征程將比以往任何一次大賽都坎坷許多。

  戰術核心:38歲的二傳弗法奧堪稱巴西隊的靈魂和發動機。在球場上,老練的弗法奧明白靠腦子打球的重要性。北京奧運會,弗法奧對於金牌的渴求可能比自己年輕的隊友更加迫切,特別是這有可能是這位老將的最後一次奧運會之旅。

  戰術打法:雖然巴西姑娘們的身體素質相當優異,但巴西隊卻並非一支依靠強攻打天下的隊伍,相反,快速與靈活變化是巴西隊最為擅長的。在巴西隊的戰術體系中,主攻保拉,接應謝拉以及副攻法比亞娜的作用和重要性是完全相同的,進攻中的巴西隊很難被對手找到短板,嫺熟的防守和一傳功夫則是巴西隊戰術體系的有力保障。

中國體育報 - 26/05/08





巴西的奧運之路有待教練的運籌帷幄




球場上的揮灑自如,指揮若定,Fofao,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