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608-Brasil.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4月23日消息,巴西排協日前正式公佈了2009年巴西女排的18人大名單,其中保留了謝拉、馬列安妮、帕烏拉等八名北京奧運會冠軍隊成員,當時的主力二傳弗法奧和主力副攻瓦萊斯卡則因為年齡偏大未能入選。國家隊重組之後主帥澤-羅伯托面臨的首個大賽考驗就是即將於6月9日至14日舉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賽。

  去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巴西女排實現了歷史性突破首次榮膺世界冠軍稱號,怎樣才能延續這支“王牌之師”對於主帥吉馬良斯是一個不小的考驗。儘管巴西隊在近年的世青賽中戰績突出,但是新老交替也是該隊面臨的一個難題。

  此次巴西隊的重組依然以北京奧運會冠軍隊成員為主要班底,正值當打之年的主攻馬列安妮、賈桂琳、帕烏拉、薩薩,副攻法比亞娜、塔伊薩,接應謝拉和自由人法比均再次得到了主帥澤-羅伯托的信任,這八名選手的留隊基本確保了巴西隊的攻擊力,她們也成為巴西隊力爭新的輝煌的中間力量。

  與攻擊線的整齊陣容相比,巴西隊在二傳位置則有了較大的調整。繼39歲的老二傳弗法奧告別國家隊之外,多年來巴西隊的替補二傳卡羅爾在與主帥溝通之後也宣佈退出國家隊。兩名老將的隱退使得巴西隊在二傳這個核心位置迫切需要尋找新生力量,此次巴西隊共招入四名二傳進行考察。除了效力於義大利聯賽的28歲老將費爾南金哈之外,活躍在巴西超級聯賽中的法比奧拉、琳斯-丹尼以及高倉千惠美三人也得到了澤-羅伯托的青睞。這也其中尤以法比奧拉和琳斯-丹尼競爭力較強,二人將為主力二傳位置展開激烈爭奪,巴西隊能否在新賽季更進一步,新二傳表現的好壞至關重要。

  巴西隊北京奧運會的兩大功臣、主力副攻瓦萊斯卡以及替補主攻瓦萊斯金哈雖然呼聲較高,但是年齡上的劣勢還是讓二人未能再次入選國家隊。特別是巴西“雙塔”之一的瓦萊斯卡的離隊也將給球隊帶來一定的麻煩,上個賽季有脫胎換骨表現的塔伊薩能否順利接班備受關注。

  除了中間力量的留隊以及老將的離隊之外,年輕選手的補充也是巴西隊此次18人名單的一大亮點,特別是接應位置的喬伊絲和娜塔莉婭都具備較強的實力。24歲的喬伊絲在北京奧運會前遺憾落選,作為巴超聯賽冠軍隊的主力接應,1米90的身高讓她具備相當的競爭力。年僅20歲的娜塔莉婭雖然高度和速度上沒有優勢,但是勢大力沉的扣殺還是讓她的表現值得關注。

  根據安排,巴西女排將在4月下旬開始集訓,6月進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賽和泛美杯將是巴西隊檢驗新陣的良機。 

  巴西女排在今年的首個比賽任務將是今年6月9日至14日舉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賽,巴西曾經在05年和06年兩度問鼎瑞士精英賽的冠軍,但是在07年和08年連續兩年缺席本項賽事,時隔兩年之後再次回歸,巴西女排也將力爭奪取冠軍。根據已經公佈的賽程,巴西女排和中國隊、波蘭隊和德國隊分在了A組,B組中則包括了義大利隊、古巴隊、日本隊和荷蘭隊。巴西隊在小組賽中將以此和德國隊、中國隊以及波蘭隊交手,兩個小組的頭兩名將獲得晉級淘汰賽的機會。

  在瑞士精英賽之後,巴西女排將會參加6月24日至7月5日在美國舉行的泛美杯。

  7月31日至8月23日,巴西女排將會亮相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獎賽,在此前的16屆比賽中,巴西女排曾奪得7座冠軍,本年度她們將衝擊自己的第八座冠軍獎盃。在分站賽中,巴西女排將分別參加在里約熱內盧站、澳門站和韓國站的比賽,其中在澳門站,巴西女排將會遭遇中國隊。獲得分站賽積分前5的球隊將和東道主日本隊一同晉級在8月19日至8月23日舉行的總決賽。

  9月份和10月份,巴西女排將依次出戰在本土舉行的南美錦標賽和四強賽。而在11月份的壓軸大戲女排大冠軍杯上,也會出現巴西隊的身影。

  附巴西女排18人集訓名單:


  主攻(5人):馬列安妮、賈桂琳、帕烏拉、薩薩、雷吉亞納


  副攻(4人):法比亞娜、塔伊薩、卡洛琳、阿德尼茲婭


  接應(3人):謝拉、喬伊絲、娜塔莉婭


  二傳(4人):法比奧拉、琳斯-丹尼、費爾南金哈、高倉千惠美


  自由人(2人):法比、卡蜜拉  

 高加索/暮色 - 24/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