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運奪冠並未讓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感到滿足,這位冠軍教頭稱,他的下一目標是帶隊奪取世錦賽和世界盃的冠軍,此前巴西女排還未在這兩項賽事中問鼎過。

 

  在執教巴西女排之前,吉馬良斯曾經帶領巴西男排在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會上拿過金牌,他也成為了首位率男、女隊都獲得過奧運冠軍的主教練。對於這些榮譽,吉馬良斯非常低調:我認為自己還有很多工沒有完成,比如說,巴西女排還從來沒有獲得過世錦賽冠軍,我希望自己能在2010年再次打破困擾巴西女排的宿命。

 

  巴西女排要真正實現大滿貫並不容易。過去的四年大家都過得很艱難,在北京奧運會上,巴西姑娘們的表現值得所有人尊敬。感謝上帝,讓我們實現了巴西人多年的夢想。接下來,我肯定還會繼續在國家隊中留任,但同時,我也清楚接下來我們會面臨更大的壓力。吉馬良斯說道。

 

  從北京回到巴西後,巴西女排受到了英雄般的禮待,而吉馬良斯則首次回應了雅典奧運會被俄羅斯女排擋在決賽門外的那件憾事,我為雅典奧運會的錯誤負全責,當時大家都把矛頭對準瑪麗安妮,這其實是不公平的,我非常尊敬瑪麗安妮,並且很欣賞她打球的風格,這也是為什麼我把她召入我執教的義大利俱樂部中的原因所在。

 

  在分析巴西女排在北京奧運會上的整體表現,吉馬良斯給瑪麗安妮的分數最高,當時,我需要的便是有她那種高度的主攻手,她的高質量進攻和出色的攔網,讓巴西女排的檔次提高了一大截。

 

  巴西女排所取得的輝煌成就當中,隊長兼主力二傳弗法奧居功至偉,而隨著這位老將的退役,巴西女排也恐將經歷一番變動,尋找弗法奧的接班人就成了吉馬良斯的主要任務,當初就是他成功打造出巴西隊長的。弗法奧的退役將讓巴西女排傷筋痛骨,我個人認為,目前巴西國內的這批年輕隊員中,沒有一個能替代她。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下一個奧運週期,培養二傳將是我們下面四年的重點。我很希望幫助巴西女排找到一位弗法奧的接班人,再次塑造一支嶄新的隊伍。

 

  奧運會結束後,吉馬良斯便續簽了與義大利女排俱樂部佩薩羅(Pesaro)的執教合同,他的這一決定在巴西召來了很多非議,巴西排協認為,他應該留在巴西,開展一些教學講座,並多那些在國內聯賽效力的國家隊員進行溝通,對此,吉馬良斯坦白表示:我有很多東西都在義大利,包括我對排球的熱愛,巴西排協希望我解除與義大利俱樂部的合同,與巴西女排國家隊長期呆在一起,但我無法做這樣的決定。

 

搜狐體育 - 周志偉 - 19/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