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穫巴西歷史上的首枚女子排球奧運金牌後,吉馬良斯的人氣在巴西迅速飆升,他成了當前巴西各個電視臺訪談節目中的常客,個性十足的吉馬良斯從來都是語出驚人,奧運會之前,他曾公開批評巴西女排隊員臀部過於豐滿,他的這一聲喝令當時讓巴西女排姑娘們倍感緊張,紛紛出來為自己的臀部正身。本週二,在參加巴西體育台的節目時,吉馬良斯再次重提那個瘦臀令

 

  雅典奧運會失利後,我們便痛定思痛,馬上便投入了北京奧運會這一週期的規劃。在這一系列方案中,首要任務便是提高隊員們的身體素質,在當今的女子排球環境中,需要更加強壯的姑娘,我們的榜樣是古巴女排。談到自己對巴西女排姑娘們的身體訓練時,吉馬良斯好不忌諱地表示,為了在這方面實現突破,我們必須解決姑娘們經常出現的一些問題。和巴西女人一樣,巴西女子運動員喜歡豐滿的大腿和臀部,但卻喜歡細細的胳膊。在我的隊中,姑娘們必須改掉這個習慣,我們必須想法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我的這個想法最終也得到了隊員們的支持。

 

  為了將男排打法成功植入巴西女排,吉馬良斯的首要任務是讓巴西女排姑娘們看上去更像男人,他發了九牛二虎之力勸說巴西姑娘將巴西傳統的審美觀暫時放在一邊,吉馬良斯的理由很簡單:如果你們想獲得奧運金牌,大家必須有一個更加強壯的身體條件,該豐滿的不是你們的臀部和大腿,而是你們那缺乏力量的胳膊。值得高興的是,隊員們非常希望能在奧運會上實現突破,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自從隊員們有了這個意識後,情況與此前有了很大改觀,這一方面也我們最終奪冠的重要因素。

 

 

 

  談到巴西女排姑娘與其他國家女排隊員的區別,目前正擔任義大利女排聯賽佩薩羅俱樂部主教練的吉馬良斯明確表示,國外運動員不像巴西女孩那樣過分注重大腿和臀部,這樣,她們比巴西女排姑娘們更加強壯,力量也更加足,進攻的威力自然更強。

 

 

  談到弗法奧退役留下來的二傳空缺,吉馬良斯坦言四年時間不夠培養一個世界水準的二傳現在巴西聯賽中有幾位不錯的年輕隊員,比如林斯、切米、卡蜜拉、法比奧拉,等等,但差距是很明顯的。的確,二傳的技術是可以學習的,但二傳手的氣質是沒法教的,需要隊員自己多年的鍛煉,我認為四年的奧運週期不夠培養一個高水準的二傳手。

 

 

搜狐體育 - 周志偉 - 24/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