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日上午,巴西女排帶著大獎賽第七座冠軍獎盃抵達聖保羅國際機場,雖然吉馬良斯在機場所受到的禮遇遠不及巴西男足和巴西男排,但這對近幾年來狀態低迷的巴西女排來說,如此的歡迎架勢的確是久違了。在機場接受媒體採訪時,吉馬良斯簡單地總結了本次巴西女排大獎賽的表現,並談了自己對奧運會的看法。

  我們參加了最近五年的所有屆次的大獎賽總決賽,但最困難的是今年這次。

幸運的是,我們獲得了最後的冠軍,但現在這一頁已經翻過去了,我們必須開始考慮奧運會,大家都清楚我們還必須有所改進。這次大獎賽中,很多隊伍都出現了隊員受傷的情況,我們也相繼有幾位隊員受傷。總的而言,我們打得非常不錯,因此賽果也不錯,但我們同時也存在一些問題,在各個環節上都犯了不同程度的錯誤。

  即使拿到了總決賽的冠軍,吉馬良斯在回答巴西記者的提問時則非常謹慎,他不認為巴西是本屆奧運會的最大奪標熱門,任何一個主教練不會這麼認為,現在各國女排的水平非常接近,塞爾維亞女排這次沒能進入總決賽,而俄羅斯也放棄參賽,不能因為我們奪得了總決賽冠軍便說明我們是最大的奪標熱門,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在本次總決賽中,除了中國隊,絕大多數隊伍都沒有盡遣主力。

  在吉馬良斯看來,巴西女排之所以能夠奪得本次大獎賽總決賽冠軍,最主要的一點便是隊員精力非常集中,最重要的是全隊在比賽中都非常投入,如果能夠像這樣打球,我們可以與任何一支強隊抗衡。談到不及一個月的奧運衝刺,吉馬良斯的計畫是:只剩下3個星期了,但我們還有很多需要準備,比如說隊員力量的加強,防守的改進,攔防的提高,反擊質量要有所加強,減少失誤次數,等等。雖然本次比賽我們的發球環節發揮正常,但還可以做得更好。比賽以後,古巴選擇繼續留在亞洲,她們將在日本堅持兩周的訓練。除此之外,其他隊伍也會有一定的提高,我們還面臨著一些困難,總之,我認為要奪得金牌,我們的困難非常大。我們都非常期待收穫一枚奧運女排金牌,但最迫切的是保持全隊精力的高度集中。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15/07/08




經過1個多月的海外征戰,終於可以回巴西休息的J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