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X 1  

     北京時間
711日,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進入第三比賽日。在與巴西女排的對抗中,中國女排苦戰四局,最終以1-3不敵對手,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8-2516-2525-2118-25。這樣,中國女排繼2-3惜敗義大利女排和1-3不敵古巴女排之後,尷尬收穫大獎賽總決賽的三連敗,已無緣爭奪冠軍。

  本場比賽,中國女排對首發陣容進行調整,二傳2號馮坤、接應7號周蘇紅、主攻1號王一梅和11號李娟、副攻9號趙蕊蕊和10號薛明、自由人16號張娜;而巴西女排則以主攻4號帕烏拉和3號瑪麗安妮、副攻1號瓦雷斯卡和6號塔伊薩、二傳7號弗法奧、接應13號謝拉和自由人14號法比對陣。

  第一局,7號周蘇紅二號位背飛扣球得手,中國女排開局將比分迫近到以10-11。隨後,10號薛明三號位快攻被攔,巴西女排防反扣球得分,進而以13-10繼續領先。而後,4號帕烏拉四號位元直線扣球得手,巴西女排將比分差距擴大到18-11。此後,10號薛明三號位單人攔網得分,中國女排以15-21暫時落後。關鍵時刻,6號塔伊薩三號位單人攔網得手,巴西女排以25-18取得第一局的勝利。

  第二局,3號楊昊四號位平拉開偷襲得手,中國女排開局以6-6戰平巴西女排。隨後,11號李娟四號位扣球出界失誤,巴西女排將比分差距擴大到12-9。而後,6號塔伊薩三號位短平快扣球得手,巴西女排將比分改寫成18-12。此後,4號帕烏拉二號位元直線扣球得分,巴西女排將比分差距擴大到22-14。關鍵時刻,3號瑪麗安妮四號位元直線扣球得手,巴西女排以25-16再勝一局。

  第三局,4號帕烏拉四號位連續扣球得手,巴西女排開局以6-5占得先機。隨後,13號謝拉二號位元直線扣球得分,巴西女排將比分改寫成12-11繼續領先。而後,1號瓦雷斯卡三號位近體快偷襲得手,巴西女排以16-15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激戰到19平後,17號馬蘊雯三號位連續進攻和攔網得分,中國女排頑強的將比分反超到22-19。關鍵時刻,11號李娟四號位元直線得分,10號薛明三號位單人攔網得手,中國女排艱難的以25-21成功搬回一局。

搜狐體育訊
 - 11/07/08

   巴西擊敗中國載歌載舞吉馬良斯大潑冷水期待08

     "這只是奧運前的一次預演"
巴西主帥吉馬良斯用這樣的話來提醒隊員不要因勝而忘乎所以。北京時間711日,巴西女排在大獎賽總決賽中以3-1輕取中國隊,但正如吉馬良斯賽前說到的那樣,中國女排並沒有真正拿出自己的實力,奧運會才是兩隊真正的對抗。

  戰勝老對手中國隊,巴西女排的隊員們表現出超乎尋常的興奮,她們搭著手臂在現場轉播的攝像機前又唱又跳,慶祝的場面更像是她們摘得了本次總決賽的桂冠。將勝利的場次延續,巴西女排也成為總決賽中保持不敗的隊伍之一,連續兩天輕取奧運會上的主要對手-義大利隊和中國隊,讓巴西人信心爆棚了。主帥吉馬良斯則在賽後給隊員潑起冷水,期待在北京奧運會上有所作為的巴西女排,更需要要一顆平常心去對待今天的勝利。

  今天最值得肯定的是我們在技戰術上的發揮,雖然第三局我們因為防守問題丟掉了,發球也沒辦法破壞對手的一傳,但最終我們還是將比賽引回到自己的節奏上來,並迎來了勝利。當然這只是奧運會前的一次預演,我們和中國隊一樣都會通過今天的比賽來獲得進步。主帥吉馬良斯說道。和主帥的冷靜形成反差的是隊員的興奮,隊長弗法奧就直言不諱的表示:能夠戰勝中國隊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而勝利也是因為隊伍高度集中注意力的結果

  獲得三連勝的巴西女排將在明天迎來同樣未嘗敗績的古巴隊,這一場比賽很肯能關乎本次大獎賽的冠軍歸宿。

搜狐體育
郭薇 - 11/07/08




Thaisa單人準備攔網



巴西隊攔防



賽後新聞發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