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
711日,在日本橫濱進行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進入第三天的爭奪,中國女排經過1個小時42分鐘的激戰,苦戰四局以1-3不敵對手,遭遇了本屆賽事的三連敗。賽後,國際排聯在其官網以《巴西女排在第三天繼續完美表現》為題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

  國際排聯在文章中首先對本場比賽作了如下總結:巴西女排在今天以一場勝利,取得了本屆賽事的第三場勝利,向國際排聯大獎賽總決賽的第七個冠軍發起了衝擊;而雅典奧運會冠軍中國隊則吞下三連敗的苦果,好在她們在前兩局束手就擒的情況下把比賽拖到了第四局。

  第一局,巴西隊早早進入了比賽的狀態,開局取得了13-10的領先優勢,並迅速以25-18拿下首局。國際排聯點評第一局時,在文章中寫道:巴西隊出色的防守和流暢的整體配合讓她們早早建立了巨大的領先優勢,她們的攔網給中國隊造成了很多麻煩;她們攔網得了5分,同時只有兩次失誤。中國隊小將薛明表現出色,她一人獨得五分讓國際排聯印象深刻。

  第二局,巴西隊延續了之前的良好狀態,很快便以25-16再下一城。國際排聯稱巴西隊繼續著高水準發揮,快速的比賽節奏讓中國隊難以招架,而表現不佳的中國隊在國際排聯眼裏顯得毫無還手之力,第二局也被國際排聯形容為是一場潰敗

  在總結前兩局中國隊表現時,國際排聯分析認為,只獲得過一次大獎賽總決賽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國隊可能是受到了前兩場比賽失利的影響,看上去還沒有擺脫前兩場比賽失敗的陰影。

  第三局,中國女排調整了狀態,三號位元馬蘊雯在進攻和攔網上的出色發揮補充了中國隊的火力,國際排聯形容她的及時出現讓巴西隊的攔網和防守出現了問題;但中國隊始終沒能將比分拉開,國際排聯在文章中寫道:每次中國隊給巴西隊造成威脅時,巴西隊總能迅速地調整比賽節奏。之後,中國隊通過加強防守最終艱難地扳回一局。國際排聯形容中國隊是戲劇性地加強了防守。

  第四局,巴西隊再沒給中國隊機會,一路領先,並最終以25-18獲得勝利,以3-1取得本屆賽事的三連勝。國際排聯在分析最後一局時寫道:巴西隊第四局重新掌控了比賽,儘管中國隊的攔網依然強勁,但卡斯楚和瓦雷斯卡的出色表現還是讓巴西隊迅速建立了領先優勢,並逐漸接近了比賽的勝利。

  搜狐體育 吉祥


  巴西進攻核心點首要勝因 中國女排為何頓失刹那光芒


     作為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向來出言謹慎:在與中國隊這場交鋒之前,他一再強調
每次跟中國隊打比賽都是很困難的;而在三連勝真正到手之後,他也還是客套地說著這只是奧運會的前哨戰,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事實上本場比賽除了第三局,中國隊都沒有拿出與自己實際水平相匹配的表現;儘管中國女排第三局的突然爆發也讓此前占盡優勢的巴西隊沒了辦法,但這樣的爆發成了刹那間光輝,第四局進入中段之後,中國隊很快又重新歸於沉寂,分差被迅速拉開,比賽失去懸念。

  儘管每位主教練嘴裏都說著不在乎總決賽成績,最重要的目標還是奧運會,但不管何時,勝利總是比失敗來得讓人高興的,無論是對於提升士氣、還是增長信心,都有著相對積極的意義。對於戰勝中國女排這個結果,巴西隊的每位隊員都表現得非常高興,這也不難解釋她們在場上為何能表現得如此激情四射。比起上次交手,我們不管戰術配合、還是隊員個人的技術發揮都更為出色,最重要的是我們一直高度集中,我覺得這是我們能夠戰勝中國隊的最大原因。巴西隊主力副攻手之一維爾斯卡說道。

  因為意外受傷的緣故,巴西隊的主力二傳弗法奧錯過了寧波站與中國隊的那次交手,巴西隊也在苦戰五局之後23失利;而澳門站和總決賽兩次交鋒,弗法奧重新披掛上陣,巴西隊分別以3031較為輕鬆的取勝,這位隊長對於全隊來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天能夠戰勝中國隊我還是很高興的。前兩局我們的精神高度集中,所以比較輕鬆地取得了20的領先;第三局我們在處理一些回合球時出現了失誤,自身配合也不是非常到位,所以輸掉了這一局;幸好我們很快在第四局重新找回了感覺,最終贏下了比賽。總體來說,我還是感到非常滿意的。對於今天這場勝利,弗法奧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能夠戰勝中國隊,我感到非常高興。今天我們所有的隊員發揮得都不錯,特別是對於她們都貫徹了我所佈置的戰術這一點,我覺得十分滿意,作為主帥的吉馬良斯做了總結性發言,其實在前兩局表現不錯之後,第三局我們也出現過問題,表現為防守上很欠缺,當時中國隊發揮得不錯,我們的發球破壞不了她們的一傳,因此第三局我們丟掉了。不過通過這次比賽,我們隊和中國隊都能成長,希望在今後的比賽中,我們都能發揮得更好一些。

   新浪體育訊鄧菲菲發自橫濱 - 11/07/08




Walewska網上強力扣球



另一個出色的進攻點 Sheilla



Jose臨場對Carolina進行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