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當地時間
525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排落選賽暨亞洲區奧運會預選賽在日本東京圓滿的落下帷幕。哈薩克斯坦女排最終幸運的成為最後一張北京奧運會的入場券獲得者,將攜手波蘭女排、塞爾維亞女排和日本女排晉級北京奧運會。
  在最後一輪的廝殺中,多明尼加女排以3-1小勝韓國女排,哈薩克斯坦女排則以3-1擊敗泰國女排,這樣哈薩克斯坦女排就力壓韓國女排,成為除日本女排之外亞洲成績最好的球隊。由於日本女排最終以2-3不敵塞爾維亞女排,根據比分得失比的計算,同是六勝一負的波蘭女排、塞爾維亞女排和日本女排分獲本屆奧運會落選賽的前三名。這樣,哈薩克斯坦女排以亞洲成績最好的球隊身份出線,排名第四位的多明尼加女排以及和韓國女排在最後一刻遺憾的出局。
  多明尼加3-1韓國

  本輪比賽的關鍵之戰率先在多明尼加女排和韓國女排之間展開。此前,多明尼加女排和韓國女排都是最後一張奧運會入場券的熱門球隊,因此本場比賽的勝負將直接關係到兩隊的出線形勢。因此,韓國女排在開局就憑藉二、三號位的快變戰術,成功搶得首局的勝利。隨後,多明尼加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況下,依靠四號位的高點強攻,最終連扳三局,以3-1逆轉戰勝韓國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7-2525-2025-1925-15

  賽後,多明尼加女排主教練米格爾-克魯斯在新聞發佈會上對本場比賽進行點評,我很高興多明尼加女排能夠在今天的比賽中力克韓國女排。我們在第一局的比賽中狀態不佳,攔防體系根本無法對韓國女排的快變戰術進行限制,而自身的一傳完全陷入崩潰的境地。但是從第二局起,我們在進攻、攔網和一傳環節都有所恢復,進而最終逆轉戰勝對手。誠然,我們能否參加北京奧運會,將由今晚日本女排和塞爾維亞女排的賽果決定。

        哈薩克斯坦3-1泰國

  由於此前韓國女排不敵多明尼加女排,這樣,哈薩克斯坦只要大比分擊敗泰國女排就有可能力壓韓國女排成為除日本女排之外,亞洲成績最好的球隊。因此,哈薩克斯坦女排儘管在第一局暫時失利,但是沒有失去信心,隨即調整比賽狀態,依靠前後排的高點進攻優勢,將局勢成功逆轉。最終,哈薩克斯坦女排同樣以3-1擊敗泰國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3-2525-1825-1425-21

  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哈薩克斯坦女排在發球環節以3-1比泰國女排稍占上風,在攔網環節以10-4占盡優勢,同時在主動進攻環節以49-48與泰國女排不相伯仲,此外在非強迫性失誤的統計中以25-26數量相近。由於同是兩勝五負,而哈薩克斯坦女排在比分得失比上優於韓國女排,因此哈薩克斯坦女排成為除日本女排之外亞洲成績最好的球隊。

  波蘭3-0波多黎各

  此前已經順利出線的波蘭女排,本輪對陣波多黎各女排。在雙方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下,本場比賽儼然成為奧運會熱身賽。波蘭女排儘管雪藏了頭號球星格林卡,但還是憑藉超群的網上進攻實力,牢牢得控制著比賽的主動權。結果,波蘭女排直落三局,最終以3-0完勝波多黎各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25-2225-22

  波蘭女排的1號斯考羅斯卡在比賽中表現極其突出,憑藉扣球得13分、攔網得1分,以總得分14分成為本隊勝利的最大功臣;而9號貝德娜雷克和5號卡洛琳娜則發揮不錯,為波蘭女排的最終勝利各自貢獻了12分和10分。同時,波多黎各的11號奧卡索也表現出眾,以扣球得11分,攔網得2分,成為本隊最穩定的得分點。此外,8號克魯茲-艾娃和9號克魯茲-奧拉同樣表現不俗,各有10分進賬。

  日本2-3塞爾維亞

  第一局,11號荒木繪裏香二號位背快偷襲得手,5號高橋美雪直接發球得分,日本女排以7-3暫時領先。隨後,7號杉山祥子連續扣球得分,日本女排將比分改寫成12-8。此後,7號杉山祥子三號位單人攔網得手,日本女排以19-16繼續領先。關鍵時刻,12號木村紗織在進攻和發球都有所斬獲,日本女排以25-19取得首局的勝利。

  第二局,1號栗原惠和12號木村紗織在兩翼連續攔網得手,日本女排以6-4占得先機。隨後,5號高橋美雪三號位交叉扣球得分,日本女排以12-9繼續領先。儘管塞爾維亞女排頑強的將比分迫近到15-15平,但是日本女排還是憑藉12號木村紗織的多次扣球得分,將比分改寫成18-16。此後,替補出場的4號大村加奈子單人攔網直接得手,日本女排就以25-19再勝一局。

  第三局,日本女排開局連續出現非強迫性失誤,塞爾維亞女排率先以6-2暫時領先。隨後,11號荒木繪裏香和12號木村紗織在二、三號位元的戰術組合進攻,幫助日本女排將比分頑強的迫近到12-13。而後,9號韋索維奇連續扣球得手,塞爾維亞女排將比分改寫成20-16。此後,塞爾維亞女排繼續穩紮穩打,毫無懸念的以25-19成功扳回一局。

  在隨後進行的兩局比賽中,塞爾維亞女排最終憑藉高質量的強攻突破和有效的攔防佈局,分別以25-1919-17再勝兩局,進而以3-2逆轉擊敗日本女排

搜狐體育海林/文 - 25/05/08



最後一張奧運門票落入哈薩克手中




波蘭大將力抗波多黎各




多明尼加力抗泰國隊




塞爾維亞擊敗日本報了第一天輸球之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