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主教練吉馬良斯一直否認巴西女排存在心理障礙問題的說法,但連續幾年距離世界大賽冠軍差之毫釐的經歷,還是讓巴西排協下了決定為球隊聘請心理醫生,本次巴西女排奧運集訓隊伍中,就包括巴西著名的心理醫生薩米婭-
阿拉傑(Sâmia Halage),她的任務就是在奧運會結束之前,幫助巴西女排拋開多年難以卸掉的包袱,全力助巴西女排實現奪金的任務。

  雖然心有千萬個不願意,但吉馬良斯還是接受了巴西排協的安排,對薩米婭的加盟也表示了歡迎:薩米婭是來幫助我們的,此前,她便在巴西女排國家隊中工作過一段時間,另外,作為一個女人,她可能更加瞭解隊員們的心理狀況,這一點對我們的隊伍來說是最重要的。談到心理醫生的作用,吉馬良斯回憶起自己在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會作為主教練的經歷,巴賽隆納奧運會男排決賽,我們的對手是實力強勁的荷蘭隊,比賽前夕,我們的一個隊員非常狂躁和焦慮,當時我趕緊找他談話,幫他平靜了比賽前的心態。但由於我現在是巴西女排主教練,或許我就不能向對男隊員那樣幫她們控制情緒。

  薩米婭曾在巴西女排國家青年隊工作過多年,現在這批國家隊員對她非常熟悉,主攻手帕烏拉非常歡迎薩米婭的到來,同時她也點出了巴西女排缺乏自信的最大不足:她是為了巴西女排才來的,因為今天是奧運年,其意義是與眾不同的。我們的目光應該放得更遠,在巴西,亞軍沒有任何意義,也不值錢,我們現在缺少的是奪得金牌的必勝信心。

  (搜狐體育 周志偉 發自巴西聖保羅)





巴西主攻大將Pau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