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國人特有的“女排情結”,北京奧運會的賽場上,女排肯定是國人關注的焦點項目。與其他球類項目不同的是,排球是一個很少誕生巨星的項目,女排同樣如此,但長相漂亮、球技出色的排球女將卻是女排賽場的一道獨特風景,除了中國女排的趙蕊蕊、周蘇紅等美女外,俄羅斯女排的加莫娃、巴西女排的希拉、義大利女排的皮奇尼尼等不僅是各自球隊的核心,也是聞名世界的排球美女,北京奧運會的賽場上,她們同樣是焦點明星。  
 
加莫娃:第一高度成女排標誌 

    28歲的加莫娃身高2.04米,是世界女排諸強中的第一高度,有著“世界第一主攻手”之稱,如今,她已經成為女排界的標誌性人物,被評為歐洲最受歡迎的女子排球運動員。
 
   雖然個子很高,但加莫娃非常靈活,各項技術都很均衡,扣球高度可以達到3.21米,攔網高度為3.10米。在場上一站,就會讓對手感到極大的心理壓力,一旦發揮出實力,她的超手進攻很難讓對手組織起有效的攔網,令她和隊友如入無人之境。加莫娃在前排的超手扣球令人生畏,後排強攻也如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自進入俄羅斯主力陣容後,已在各類比賽中多次獲得了最佳得分手和最佳攔網的榮譽。2004年率領俄羅斯女排獲得奧運會銀牌,並榮膺最佳得分獎,2006年又率領俄羅斯隊獲得世錦賽冠軍,每每憑藉一己之力拯救俄羅斯隊,使她成為世界女排的超級巨星。  

      對於中國觀眾來說,加莫娃第一次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在2004年的奧運會上,她的表現極其出色,不過俄羅斯女排最終還是敗給了中國女排,加莫娃當場流下了熱淚,那一幕讓人動容。 



 
希拉:桑巴美女冷傲重炮手
 

   巴西一向盛產美女,巴西女排同樣不缺少美女,賈桂琳、希拉等都是聞名世界的美女重炮手。賈桂琳總喜歡在勝利之後相擁隊友一起大跳桑巴熱舞,活潑熱辣的外向性格總能讓人對這位年輕貌美的女孩留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不過,在巴西女排,真正的核心隊員還是希拉。 

   希拉與賈桂琳有著一樣的麥色皮膚,一樣的青春洋溢,一樣的魅力四射,當然,她在場上顯得比較冷傲,也更有領袖氣質。希拉目前已是巴西女排的主要得分點,也是最具突破能力的隊員,身高1.85米的她在高人林立的世界排壇並沒有太大優勢,但是良好的彈跳以及滯空能力令她成為各隊嚴加照顧的對象。作為一個接應二傳,希拉的後排進攻是最拿手的,往往能夠輕易地扯開對手的攔網,落地開花,她也因此成為巴西女排最穩定的得分點。  希拉的成名是在2005年的世界女排冠軍杯賽上,她以出色的表現幫助巴西女排奪冠,自己也當選了最有價值球員。2008年的奧運會上,巴西女排的目標當然是冠軍,希拉至關重要。 




 
皮奇尼尼:世界女排第一性感女星


   與巴西一樣,義大利也是盛產美女的國度,義大利女排也以美女眾多而著稱,皮奇尼尼就是義大利女排美女的代表人物。這位29歲的老將無疑是義大利女排的核心,在世界女排諸強中也是赫赫有名的隊員,在義大利,她有“排球女王”的美譽。 

   皮奇尼尼從小就喜歡打排球,經常會砸壞家裏的東西,7歲開始正式打排球,參加了義大利少年排球賽,12歲參加了義大利少年聯賽,並與義大利少年女排奪取歐洲冠軍。1995年至1996年,皮奇尼尼隨摩德納女排奪取義大利杯賽冠軍。19歲,皮奇尼尼來到巴西打球一年。歸來後的皮奇尼尼,率領弗帕佩萊迪女排奪取義大利全國錦標賽冠軍、超級杯賽冠軍和聯賽冠軍。隨後,皮奇尼尼憑藉出色的表現,成為義大利國家女排一員。自從2002年帶領義大利女排獲得世界冠軍之後,皮奇尼尼迅速進入世界女排巨星的行列,近年來,義大利隊一直處在世界女排第一軍團中,皮奇尼尼功不可沒。由於年齡偏大,皮奇尼尼曾有意退役,但義大利女排在進入北京奧運會決賽圈之後,還是將她召回,從中可以看出皮奇尼尼在義大利女排的地位。 

    皮奇尼尼也是個爭議人物,2004年,她拍攝了一組全裸掛曆,當時在義大利非常搶手,皮奇尼尼就此被稱為世界女排的第一性感女星,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到她在義大利女排的地位,反而極大提高了她的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