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日益臨近,世界女排諸強相繼公佈了國家隊的集訓名單。作為中國女排的兩大勁敵,以07年世界盃冠、亞軍身份順利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義大利和巴西兩強的備戰動態格外引人矚目,名將的回歸使得兩隊的隊內競爭空前激烈。

  義大利女排的18日集訓大名單于本月18日正式公佈,其中最大的驚喜當屬接應森托尼的重新歸隊,而老將裏捏裏、托古特的雙雙落選使得她們參加奧運會的希望基本破滅。

  作為上屆世界盃賽的冠軍,義大利女排將以怎樣的陣容出戰本賽季的比賽倍受關注,主攻和接應的人選配備尤為關鍵。

  森托尼曾經是義大利女排的主力接應,雖然高度不及前任托古特,但是她淩厲的進攻以及良好的比賽氣質頗受關注。森托尼在傷癒複出之後憑藉本賽季在法國嘎那隊的出色發揮贏得了主帥的青睞。她的回歸使得義大利隊在接應位置上配備更加整齊,再加上能力出眾的阿奎羅以及沖勁十足的奧托拉妮,義大利隊的攻擊力不可小視。作為2002年世錦賽義大利隊奪冠的最大功臣,接應托古特則因為狀態平平無緣本次集訓。

  相比接應位置的豪華配備,義大利隊在主攻位置絕對實力相對遜色,技術全面、經驗豐富的老將里涅里的落選出人意料,高度的不足將成為該隊主攻位置的隱患。由皮奇妮妮、菲奧林、德科雷和塞科勒坐鎮的主攻線在進攻上缺乏一錘定音的實力將讓球隊面臨嚴峻考驗,首次入選的新人波賽蒂身高僅有1米75,在大賽中能有怎樣的表現尚需實戰證明。

  副攻位置則由吉奧裏、安薩內羅、古伊吉、巴拉紮以及阿裏格蒂坐鎮。這其中最受關注的當屬處於術後恢復階段的巴拉紮,她能否承受大運動量的訓練尚存疑問。

  巴西女排的14人集訓名單於20日公佈,除了賈桂琳、法比亞娜、帕烏拉、索薩、法比等名將依舊入圍之外,這份名單中最為引人矚目的變化就是老將瓦萊斯金哈的歸隊以及馬列安妮的回歸,而此前強烈表示過希望征戰奧運的老二傳文圖裏妮的奧運夢徹底破滅。從巴西隊此次的集訓名單來看,二傳和自由人位置沒有變動,攻手位置的人員則得到了有效補充。

  32歲的老將瓦萊斯金在其巔峰時期擔綱巴西隊的副攻,儘管一度改打主攻,但是年齡的增加以及年輕主攻的湧現使得瓦萊斯金哈在國家隊難有太大作為,去年更是沒能入選國家隊大名單。此番能夠重回國家隊,瓦萊斯金哈主要憑藉的是在義大利聯賽中的出色發揮。此次瓦萊斯金哈將面臨著來自帕烏拉、賈桂琳、薩薩等人的激烈競爭,對於這位32歲的老將而言,要想參加北京奧運會難度極大。

  馬列安妮在四年前的雅典奧運會上表現令人印象深刻,雖然攻擊力突出,但是心理素質稍有欠缺,屢次在關鍵時刻出現失誤使得她一度遠離巴西國家隊。本賽季作為義大利傑西俱樂部的主攻,馬里安妮在聯賽中表現搶眼,這使得她重新進入了主教練澤-羅伯托的視線。

  二傳位置的人選一直另巴西主帥頗為頭疼。此前複出並且在媒體中備受推崇的老二傳文圖裏妮並沒有打動澤-羅伯托,實力最強的老二傳弗法奧以及發揮相對穩定的卡爾羅最終也在情理之中。接應位置隨著馬列安妮的回歸,高度處於劣勢的雷內塔也徹底與集訓隊無緣,馬列安妮則將與謝拉展開新一輪的競爭。

  隨著大名單的公佈,義大利和巴西的奧運備戰拉開帷幕。老將的回歸、新人的入圍使得球隊的內部競爭空前激烈,尤其是7月的世界女排大獎賽將成為她們確定最終參賽名單的關鍵比賽。

      義大利女排18人集訓名單:

  二傳:羅比安科、費萊蒂、隆冬
  接應:阿奎羅、森托尼、奧托拉妮
  副攻:吉奧裏、安薩內羅、巴拉紮、古伊吉、阿裏格蒂
  主攻:皮奇妮妮、菲奧林、波賽蒂、德科雷、塞科勒
  自由人:卡杜羅、克勞斯

      巴西女排14人集訓名單:

  二傳:弗法奧、卡爾羅
  接應:謝拉、馬列安妮、喬伊絲
  主攻:帕烏拉、賈桂琳、瓦萊斯金哈、薩薩
  副攻:維爾斯卡、塔伊薩、法比亞娜、卡羅林
  自由人:法比

2008042210:34  新浪體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