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想在奧運會奪取最後的冠軍,每一個細節都顯得非常重要,即使是巴西男排這樣的王者之師,他們也不放過每一個細節的備戰。北京奧運會的排球比賽將啟用新球,但從巴西男排對新球的適應來看,隊員們感覺奧運用球明顯不同於大獎賽用球,目前,巴西男排明確表示非常不適應北京奧運用球。

  巴西男排頭號主攻手吉巴帶頭攻擊國際排聯:奧運會是一項意義非凡的賽事,在事前沒有徵求運動員意見的前提下,便改變比賽用球,這是對運動員的不尊敬。巴西另一位主攻手丹特表示:這個奧運用球太恐怖了,與以前所用的排球完全不一樣。難以理解的是,國際排聯直到奧運會前才啟用新球,它比大獎賽用球要飄得多。總體來說,在進攻方面沒有太多區別,但是在傳接球上,則比以前的用球要複雜得多,球飛得更遠更高。但奧運會冠軍是所有人的夢想,我們必須將主要精力放在奧運會上,而不是100%地去拼大獎賽總決賽。

  目前,巴西男排用奧運用球進行十幾次訓練,巴西主力二傳手馬塞里諾戲謔地稱:北京奧運會新啟用的這個排球更像籃球,但比籃球要光滑,我只是認為,在大家都適應了上次啟用的排球後,馬上又接著環球,這不是一個很正確的決定。替補二傳手布魯諾對新球的評價是:奧運會啟用的這個新排球很像一個氣球,只要有一點風,排球飛行路線便很容易改變。國際排球僅僅為北京奧運會換比賽用球,這其實是對運動員們的一種不尊敬。這次保加利亞之所以未能進入總決賽,其原因便是他們一直用奧運新球進行訓練。

  巴西男排主教練貝納爾迪尼奧也稱,奧運會用球的確有很大的不同,近段日子,我們用新球進行了幾場訓練,新球確實非常輕,完全不一樣。這給自由人和傳接球的球員提出了更高要求,並且控球的難度也提高了。我們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在過去的四年,大家都是用另一種球訓練且比賽,但在奧運會這麼重要的比賽前夕,國際排聯卻臨時變更比賽用球。我覺得最佳的做法應該是在本賽季開始階段便啟用新球,並且對我們來說,最尷尬的是在距離奧運會開幕不到20天的時間裏,我們依然還得用以前的比賽用球參加大獎賽總決賽。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22/07/08


左邊是已經用了好幾年的MVP200,右邊則是奧運開始使用的新球MVA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