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今天展開世界女排大奬賽澳門站第一場賽事,對手是低半班的多米尼加,大可談笑用兵,但預計巴西隊仍會精英盡出,務求贏波振軍心。

     巴西是近年發揮最穩定的隊伍,世界排名第一便由此而來。作為中國隊的北京奧運頭號勁敵,巴西擁有當今最佳的雙塔組合奧利維拉及哥丁奴,無論快攻及攔網方面均首屈一指。巴西打法全面,除了雙塔的威力外,進攻亦相當凌厲,激情四射。

     經過適應性訓練後,巴西隊昨日訓練明顯加強了強度,隊員狀態開始回升,只要負責一傳的卡絲奧保持水準,巴西必能發揮其無匹的進攻力,多米尼加絕不是其對手。巴西隊教練基馬利士目標亦相當明確,希望在澳門站一挫中國隊氣焰,為個多月後的北京奧運累積信心。

多米尼加志在學習

     多米尼加為南美勁旅,但身處女排大奬賽顯然未夠班,未能取得京奧參賽資格,最多只屬中游隊伍,兩站賽事後三勝三負排第七。一如中國隊教練陳忠和所言,多米尼加進攻突出,特別是強攻方面。不過,多米尼加漏洞亦明顯,防守及經驗都顯得不足,其教練比亞圖告魯斯也坦言,要求隊員以學習的態度出征大奬賽,志在吸取經驗。

澳門日報 - 04/07/08






巴西隊賽前練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