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七屆泛美杯女排賽在墨西哥的墨西卡里城圓滿的落下帷幕,多明尼加女排在決賽中最終以
3-2險勝巴西女排勇奪冠軍,巴西女排則遺憾的獲得亞軍。而在季軍爭奪戰中,阿根廷女排以3-1小勝波多黎各女排喜獲銅牌。

  泛美杯女排賽的決賽是在巴西女排和多明尼加女排之間展開的。最終,多明尼加女排經過五局的鏖戰,以局分3-2鎖定勝局,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30-2822-2519-2515-11。賽後技術統計顯示,多明尼加女排在發球環節以8-3領先巴西女排,同時在攔網環節以19-11占盡優勢。

  在個人單項技術統計中,德拉克魯茲和瑞東在決賽中表現非常出色,為多明尼加女排的最終勝利分別貢獻了24分和23分;而紐尼茲和卡布拉爾則同樣表現不俗,各有19分和11分進賬。此外,巴西女排的比迪亞斯狀態神勇,以豪取25分成為本場比賽的最佳得分手。

  賽後,多明尼加女排的瑞東心情非常的激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是如此急切的想獲得這枚金牌。在比賽伊始,我們就對巴西女排進行了精心的準備。感謝上帝,我們贏得了冠軍。而多明尼加女排主教練米格爾-克魯茲則客觀的點評本場冠軍爭奪戰,我們的目的非常明確,就是通過攻擊性發球來帶動攔防。儘管在比賽進程中,我們的接發球出現了問題,但是關鍵時刻還是發球和攔網的出色發揮奠定了勝局。

  此前,阿根廷女排在季軍爭奪戰中苦戰四局,最終以3-1小勝波多黎各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25-1816-2525-18。其中,亞米拉、克魯格和皮內多為阿根廷女排的最終勝利各自貢獻了12分;而波多黎各女排的阿爾瓦雷斯、托雷格羅薩和克魯茲各有14分、11分和11分進賬。

  而美國女排則同樣經過五局的激戰,最終以3-2險勝委內瑞來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7-2528-2617-2522-2515-7。其中,克萊麥斯和斯托斯幫助美國女排各自斬獲15分,而巴爾奧薩則同樣為美國女排獲取了14分。同時,安德拉德和克勞德則攜手為委內瑞拉女排在進攻環節貢獻了25分收官。

  2008年第七屆泛美杯女排賽最終名次排名是:冠軍:多明尼加,亞軍:巴西,季軍:阿根廷,第四名:波多黎各,第五名:美國,第六名:委內瑞拉,第七名:秘魯,第八名:加拿大,第九名:哥斯大黎加,第十名:墨西哥,第十一名:古巴,第十二名:特裏尼達和多巴哥。

  2008年第七屆泛美杯女排賽各單項獎出爐:

  最佳得分球員:格勞德(委內瑞拉女排)
  最佳進攻球員:克萊麥斯(美國女排)
  最佳攔網球員:瑞東(多明尼加女排)
  最佳發球隊員:索托(秘魯女排)
  最佳防守球員:布拉伊特(巴西女排)
  最佳二傳球員:麥金尼斯(美國女排)
  最佳一傳球員:羅比內特(阿根廷女排)
  最佳自由防守隊員:羅比內特(阿根廷女排)
  最佳後起之秀:卡斯蒂略(多明尼加女排)
  最有價值球員:紐尼茲(多明尼加女排)

   搜狐體育 海林/文 - 08/06/08




阿根廷拿下第三名




巴西惜敗多明尼加,拿下第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