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數天的爭奪,阿布扎比女排精英賽的小組賽已經結束,
A組的前二名荷蘭和義大利,B組的前二名古巴和德國,攜手出線晉級半決賽,根據交叉淘汰,古巴對陣義大利,德國迎戰荷蘭。

     最終古巴隊3-2險勝義大利,而荷蘭3-1戰勝德國。

  古巴女排是奧運會中國同組最強大的對手,這場半決賽她們和義大利的比賽進行的十分精彩,古巴隊派出的先發陣容包括主攻手魯伊茲,卡爾卡塞斯,副攻手桑切斯,卡裏羅,二傳手拉米雷斯,桑托斯和自由人梅薩山。義大利的首發是主攻手菲奧林,維加諾,副攻手阿裏傑蒂和奎思蒂,二傳手榮丹,接應二傳森托尼和自由人梅爾羅。

  第一局比分十分膠著,雙方均保持了很好的一攻成功率,比賽始終沒有拉開,最後古巴隊以27-29惜敗。第二局比賽打得仍然十分艱苦,古巴隊也派上了身高192的主攻手卡爾德隆,但是仍然沒有擺脫21-25輸球的厄運。
  大比分0-2落後的古巴隊並沒有放棄,老將巴羅斯出場替下了桑切斯,第三局古巴打的十分主動,多點開花,最終以25-18扳回了一局。隨後古巴隊借助第三局比賽的狀態,以26-24再下一城,將雙方的比賽拖入了決勝局。

      第五局義大利的主二傳榮丹在傳球上有些保守,和古巴隊拼起了強攻,而她們的快球打的並不多,顯然打起強攻義大利隊明顯要稍遜一籌,雖然她們的接應二傳森托尼的強攻能力突出,但是仍然無法和彈跳力量都出眾的古巴隊抗衡,最終古巴隊以
19-17艱難的取勝,從而以3-2逆轉義大利隊,進入了本次精英賽的決賽。

  此役義大利隊得分的最多的是隊長菲奧林,一共得到20分。另一位主攻手維加諾和接應二傳森托尼也得到17分。古巴隊的副攻手卡裏羅得到21分,兩位二傳手桑托斯和拉米雷斯分別得到19分和15分,替補出場的卡爾德隆也有14分入賬。

  相比古巴的艱難取勝,荷蘭的晉級之路則顯得輕鬆一些,缺失實力球星葛籣的德國隊,顯然無法和荷蘭隊抗衡,荷蘭隊以3-125-18, 22-25, 25-15, 25-21)淘汰了德國隊,和古巴隊會師決賽。

  在爭奪5-10名的比賽中,俄羅斯女排3-0戰勝阿爾及利亞獲得第5,阿爾及利亞名列第6,阿塞拜疆也戰勝了埃及隊,取得本次比賽的第7名,埃及隊第8.四戰皆負的法國隊和澳大利亞隊相遇,最終法國隊3-0擊敗澳大利亞隊在最後的一場比賽中取得了勝利,名列第9,澳大利亞5戰借負名列第10

搜狐體育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