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之前,在巴西排壇發生了一見不算小的事情,事件的主角或許你我都相當熟悉,那個人就是有「世界最佳舉球員」之稱的Fernanda Venturini (凡杜瑞尼)。

     03年世界盃,他因為教練Zé Roberto的招喚而回到巴西隊,04年雅典奧運是他們回歸最重要的目的,但是令人失望的是在四強決賽中意外的輸給俄羅斯而只拿下第四名的成績,本來想替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卻黯然的退休。

     然而就在08年北京奧運進入倒數時刻的這幾個月中,巴西的排壇又因為她的一席話而掀起了一陣不小的波瀾;他藉由媒體表示他已經有發了一封E-Mail給現任的總教練Zé Roberto表達他想回國家隊再次爭取失去的奧運榮耀,而上個禮拜他也已經和總教練會談過了,但因為目前各地方的聯賽都進入最後的決賽部份,因此巴西隊今年的集訓名單將在巴西聯賽結束過後4月底產生,而Fernanda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爭取第一波的入圍名單。


以下新聞文章翻譯轉自中國論壇 VBOL

      昨天(42) Fernanda Venturini在家中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在簡短的採訪片段中, 不難看出她對奧運的嚮往和對榮譽的渴望...儘管Fernanda上周寄出的Email請戰書還沒有最終得到官方的回應, 她表示心裏還是有些忐忑不安...但當記者帶來: 巴西主教練Zé Roberto準備在近期與她進一步探討這一問題的消息後, Fernanda 深情的表達了感謝, 心情也頓時變得愉快多了。

Fernanda 一再表示: 作為一名參加了4屆奧運會的37歲二傳而言, 對奧運會的渴望已經變成了一種責任感, 她所能做的就是利用自己的經驗去幫助巴西女排, 所以她必須回到國家隊這個集體中, 向隊員們去傳達她這份熱忱和心願。

        去年她看到了發生在巴西姑娘們身上的一切, 巴西女排的表現不盡如人意, 而今年勢必更加困難, 巴西奪冠難度極大. 她不希望巴西女排再次飲恨, 失望而歸...經過再三思量, Fernanda毅然下定決心主動請求再戰北京奧運, 身體力行, 意在切實帶動起女排姑娘們的幹勁...她還一再重申: "我不希望頂替任何人的位置...(但她們需要幫助)" Fernanda 也同樣考慮到奧運之路的困難程度, 即便賦予了她的經驗, 巴西女排對奪取金牌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但是沒人願意用失敗結束職業生涯, Fernanda的自信正在心底裏歌唱, 她不會再讓巴西隊失望, 這次巴西隊會成功...Fernanda 最後補充道: "既然我選擇了回歸, 那麼我就是贏, 我覺得我完全能做到。








 
Ana Moser抨擊Venturini妄圖回到過去是最大的錯誤

       現在巴西排協任職的前國家隊主攻手Ana Moser在最近一次發言中激昂的表明了自己對Fernanda請求再戰奧運一事的看法: 此事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她正使國家隊陷入極其尷尬的境地。

       對於主教練Zé Roberto而言, 做出決定的可能性很小, 因為他必須考慮到事物的多面性, 而不能僅僅關注一些表像的引導, 主教練不應該在任何情況下放鬆他對國家隊建設和改造的決心...我們不得不去重新考慮一個新的問題, 召集Fernanda入隊會不會重蹈雅典覆轍....至少, 這對於巴西國家隊3年多來的努力和為之努力過的人不公平. 僅僅一句帶有個人色彩的願望幾乎使國家隊自雅典失利以來近4年的努力陷入了兩難境地。

       講到激昂處, Moser不得不再次提起巴西女排在雅典的半決賽失利, 主要原因仍需歸咎於Venturini,Moser在調查清楚事情的原委前不希望做草率的結論, 但她表明妄圖回到過去是根本性錯誤...在發佈會上討論專業的技術話題完全沒必要, 但媒體至少是一個可以直接表達個人感受的平臺...她也非常迫切的想知道巴西國家隊隊員對此事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